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鳳與德國教研部長會面 共倡數位公益創新

2023/3/21 22:24(3/22 0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數位部長唐鳳(右)21日接見率團來訪的德國教研部長史塔克-瓦特辛格(左)。(圖取自數位發展部網頁moda.gov.tw)
數位部長唐鳳(右)21日接見率團來訪的德國教研部長史塔克-瓦特辛格(左)。(圖取自數位發展部網頁moda.gov.tw)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1日電)數位部長唐鳳今天接見率團來訪的德國教研部長史塔克-瓦特辛格,雙方探討未來德台間數位合作的議題,就公益創新、全民資安意識等議題進行廣泛討論,期許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

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部長史塔克-瓦特辛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今天率團訪台,是26年來首位訪台的德國部長級官員。

數位部晚間透過新聞稿指出,史塔克-瓦特辛格在席間特別關切數位社會創新和數位民主國際交流等議題,數位部也分享台灣在「總統盃黑客松」、「公益創新‧徵案100」、「台灣襄助,無限未來」(Taiwan Can Help: Free the Future)國際數位合作等現況與發展,雙方進行深度討論交流。

唐鳳晚間並受邀於德國智庫「弗里德里希諾曼自由基金會」(Friedrich Naumann Foundation for Freedom, FNF)全球創新中心的開幕儀式,以預錄影片表達祝賀,分享台灣數位公民參與經驗,期望能透過全球創新中心,與民主夥伴共同確保數位韌性。史塔克-瓦特辛格也在拜會數位部後,於晚間親自出席開幕儀式。

唐鳳表示,隨著國際局勢起伏不定、數位威權崛起,民主制度迎來前所未有的挑戰。台灣很榮幸能夠在此時,歡迎弗里德里希諾曼自由基金會前來創立全球創新中心。期待台灣和FNF交流過往民主經驗,共謀創新未來。

唐鳳指出,台灣的民主與網際網路的發展密不可分,從1987年解除戒嚴到1996年首次總統直選大選的10年間,台灣的民主與個人電腦和全球資訊網一起成長。數位化重塑國界概念,釋放了全民參與的潛力,並展示了民主政府如何與世界各地的群眾智慧協作。

弗里德里希諾曼自由基金會與全球近60個國家與公民社會的夥伴們共同推展促進民主自由,在台北成立的全球創新中心則以推動「數位轉型」和「為民主而創新」為業務主軸。(編輯:楊蘭軒)1120321

史塔克-瓦特辛格(左)21日向唐鳳(右)關切數位社會創新和數位民主國際交流等議題。(圖取自數位發展部網頁moda.gov.tw)
史塔克-瓦特辛格(左)21日向唐鳳(右)關切數位社會創新和數位民主國際交流等議題。(圖取自數位發展部網頁moda.gov.tw)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德部長將訪台 反映德國警覺中國勢力加強與台合作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