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庚醫院:9旅遊警示區旅遊史者暫緩探病就醫

2020/3/2 12:34(3/3 1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日電)防範武漢肺炎,長庚醫院再出新招,即起14天內有中國、香港、澳門、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伊朗或義大利旅遊史民眾暫緩探病、就醫或檢查,並延後非急迫需求的醫療或檢查。

台灣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北部也有大醫院發生群聚事件。衛生福利部已訂定規範,嚴格管制出入醫院人員,各大醫院也都訂有嚴格的規定,限制陪病和探病。

長庚醫療體系近日在掛號網站公告,14天內有中國、香港、澳門、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伊朗或義大利旅遊史民眾請暫緩探視病人、就醫或檢查,並延後非急迫需求的醫療或檢查。

林口長庚副院長暨發言人黃璟隆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因有些武漢肺炎病人沒有症狀,也可能不會發燒,身上卻帶有病毒,為了保障醫護和其他民眾的安全,才會限制曾到旅遊疫情建議等級一到三級國家的民眾,14天內除非緊急醫療或發生緊急事件,暫時不要來醫院看診、檢驗、手術。如果非來自這三級區域,則一切照常。

黃璟隆說,如果有相關旅遊史的民眾是因為急症,如發高燒、生命跡象不穩定等,還是可以到急診,並無限制就醫,再加上現在曾到風險國家的人已經愈來愈少,應不會影響權益。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長石崇良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到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第三級(警告)者,本來就要居家檢疫14天,其他一、二級的地區,也需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同樣要避免外出。

石崇良說,有相關旅遊史者,本來就應避免到人多的地方,而醫院是人多的地方,應該避免去探病、減少不必要的醫療行為。如果這些民眾有醫療需求,如慢性病者需要拿藥,可請家人代拿;如果是其他醫療需求,可打各縣市衛生局的專線,會有專人安排就醫或遠距醫療,不會影響民眾就醫權益。

因應國際武漢肺炎疫情發展,指揮中心目前已將中國大陸(含港澳)、韓國、義大利、伊朗列為旅遊疫情建議第三級警告;日本、新加坡列第二級警示;泰國列第一級注意。(編輯:管中維)109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