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聖約翰科大欠薪風波 教部:不能以扣薪脅迫教師

2020/10/13 19:34(10/13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3日電)聖約翰科大未按月發給教師薪資引發爭議,教育部次長劉孟奇今天表示,學校與教師協議調整薪水不能以違法手段進行,以扣薪方式進行就變成脅迫。

聖約翰科技大學傳出8月無預警要求教師簽署同意書,相當減去一半薪資,不願簽署的教師便被惡意欠薪。聖約翰科大日前被教育部裁罰新台幣10萬元,校方昨天宣布,將回溯至8月,全體教職員恢復原有薪資發給並發全薪。

劉孟奇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校長有其經營理念,教育部予以尊重,但任何理念都不能以違法手段進行,教育部已明確告知聖約翰科大校方作法違反教師待遇條例,並要求限期改善,若屢次限期未改善,除了裁罰,還會追究學校和董事會責任。

劉孟奇指出,聖約翰科大未在第一次期限前改善,因此被裁罰,校方昨天雖已發表聲明,但教育部仍會等收到學校公文並確認教師被積欠的薪資是否入帳。

劉孟奇提到,學校可以與教師協議調整薪水,在未與教師協議前,學校不得任意變更學術研究加給,更不能以扣住薪水的方式進行,這樣就不叫協議,而是變成脅迫,教育部會依法監督。(編輯:管中維)109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