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市政府公布3確診者足跡 成功市場停業到30日

2021/5/20 16:49(5/20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20日電)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公布近日3名武漢肺炎確診者足跡,因其中1人是成功市場攤商,也下令成功市場在下午清潔消毒,並休市至5月30日零時。

林右昌上午在基隆市政府公布近日基隆的案2564、案2565與案2566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者足跡。其中,案2564是成功市場攤商,在5月1、2、4、8、9、15、16日在市場營業,並在2、10日11時搭乘火車從三坑到台北車站,步行至西門町紅寶石歌廳,晚間搭區間車回三坑站;4日上午8時到全聯精一店、9日晚間6時到愛一路輕鬆宴餐廳,13日晚間7時前往南榮路王大夫診所就醫。

案2565、2566是朋友關係,兩人在5月10、11日下午3時前往萬華美金茶藝館。案2565在14日11時前往麥金路鮮天下水餃店及統一超商新金樂門市;案2566曾在17日上午9時30分因身體不適,前往基金一路濟仁診所就醫、18日前往忠二路東大診所。林右昌提醒,曾經出入這些風險場所的民眾提高警覺,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

林右昌說,根據市府疫調,已公布的基隆22名確診者除之前1名銘傳大學學生之外,其餘個案都跟萬華茶藝館群聚案有關,已指示警察局針對基隆市的小吃店進行稽查,尤其是附設卡拉OK的店家是否依照規定歇業,若有「假關門、真營業」者,將一律斷水斷電並重罰。他也呼籲,雙北疫情日趨嚴峻,除上班等必要活動,一定要減少往雙北地區移動。

此外,有市民反映部分計程車司機在候客或是獨自駕車時,未確實配戴口罩,他也呼籲計程車司機不論何時都要戴好口罩,在乘客下車後也要進行消毒。

林右昌下午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應變說明記者會時宣布多項基隆市防疫措施,請民眾不論是到鄰里社區公園運動、倒垃圾時,都必須戴好口罩;對於不戴口罩的民眾,清潔隊將拒收垃圾;民眾進入營業場所若未戴口罩,商家可拒絕對方進入。

有媒體提問,自疫情爆發以來,基隆市已陸續要求信義市場、南興市場與成功市場暫時休市,造成居民來不及採購儲存,市府有無因應方式。林右昌認為,現在防疫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口罩戴好,自身防疫做的好,減少移動,不要去害人,也不要害己,市場關閉的事情就不會發生。(編輯:張銘坤)110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