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縣工廠群聚染疫 擴大篩檢站一早湧入上百人

2021/7/31 12:47(7/31 1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31日電)嘉義縣某工廠爆發群聚染疫事件,今天上午水上鄉南靖國小靖西分校開設擴大篩檢站,一早就湧入上百名民眾;一名水上鄉民表示,認識的人不是確診就是隔離,所以來篩檢。

嘉義縣政府表示,昨天水上鄉某鋁業工廠群聚染疫事件,共9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包括工廠老闆、老闆娘及5名員工染疫,延伸員工的6 歲女兒及母親確診。9人住院治療、39人集中檢疫所隔離,自主健康管理14人。

嘉義縣提升防疫管制措施,並開設擴大篩檢站,今天上午9時至中午12時在水上鄉南靖國小靖西分校篩檢,一早就湧入上百人,排隊篩檢。

住在鋁業工廠附近的水上鄉民表示,與工廠老闆熟識,親戚也在工廠打工,被送到集中檢疫所隔離,認識的人不是確診就是隔離,讓人提心吊膽,所以一早就來篩檢。

嘉義縣長翁章梁、衛生局長趙紋華、縣議員林緗亭等人上午視察擴大篩檢,翁章梁表示,大家不用過度恐慌,目前推測傳染期是在3級警戒期間,根據Ct值推斷很多是剛發病就確診,但要預防繼續擴散跟傳染,呼籲民眾自認有問題就趕快來篩檢。

林緗亭指出,有染疫者足跡的水上圓環早餐店6名員工,一早就來快篩,全都陰性,請在此消費的民眾安心,防疫期間大家做好防疫工作,相信嘉義縣很快就可達到清零目標。

縣府表示,今天下午2時至4時民眾可前往嘉義長庚舊醫學大樓篩檢,明天上午9時至中午12時可至梅山鄉大南國小、中埔鄉三和活動中心篩檢。

另外,自8月1日至7日上午9時至中午12時、下午2時至4時,民眾可前往水上鄉北回歸線太陽館,以及嘉義長庚醫院、大林慈濟醫院、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及台中榮總灣橋分院進行篩檢。(編輯:郭諭儒/卞金峰)110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