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機13日上午4航班14確診 倍增人力因應入境高峰

2022/1/13 12:33(1/13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13日電)桃園國際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今天上午4架長程航班共約180名乘客,其中有14人確診,陽性率約7.78%。為因應明後2天入境高峰,將加派一倍人力進行採驗。

王必勝在桃機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上午有4架長程航班,總共約180名乘客裡面有14人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陽性率約7.78%。其中一架從美國舊金山回來的航班,是今天上午陽性率最高的,82名乘客有10人確診,陽性率12.2%。

王必勝說,現在整體流程順暢很多,前進指揮所在每個節點都有做記錄,早上4個航班中,有3個航班從開始採檢到第一批陰性旅客放行都在1小時內,另一架班機因為乘客較多,大概花費1小時7分鐘。前進指揮所持續精進流程,希望縮短時間,今天後續還有2架長程航班、大約200名乘客會陸續抵達。

王必勝指出,桃機的入境高峰應在明後2天,其中為長程航班需要進行篩檢的部分,明天大約有800人左右,人數較多,「預期確診的人還是蠻多的」。

對於記者詢問醫療量能是否足夠,王必勝表示,部分措施昨天已開始實施,除了同班機同性的旅客或同家人可以2個人同搭一輛救護車、同住一間,減少一半的病房用量。另一方面,各大醫院、聯防也都有加入輪班的行列,目前看起來,專責病房量是足夠的。至於是否把輕症病患分流到集中檢疫所,也在計畫當中很快會實施。

記者又問,部分入境民眾檢附陰性報告但還是確診,是否有可能是外國的檢驗方式與台灣不同,王必勝說,不確實一定會有,但他認為還是少數,當然報告不代表全部,可能在檢驗時有潛伏期的問題,另外檢驗品質、從什麼地方來也都有關連,要認證報告的真假其實有相當難度,而專案實施就是為此。

王必勝表示,針對明後2天的入境高峰期,將調派更多人力因應,應該會比今天再增加一倍,至於檢驗的儀器方面都已足夠,昨天也新簽約增加救護車數量,相信足以應付旅客入境高峰。(編輯:方沛清)111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