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落地採檢1週攔截229例確診 王必勝:仍有漏網者

2022/1/18 19:03(1/18 2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台北18日電)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天表示,長程航班落地採檢1週攔下229例確診,但經過近日2例桃機相關人員新增確診,可知仍有漏網者,故要擴大範圍,並落實例行採檢。

桃園機場及其後續衍生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疫情,累計確診數已破百例。原本桃園機場相關人員已數日無新增確診,但這2天卻增2例。

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天傍晚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染疫的機場防疫人員,工作地點是深喉唾液檢體收集區及發燒篩檢站,今天病毒基因定序出爐,是Omicron的菲律賓株,與原先清潔員這邊的傳播鏈不同。

王必勝說,推測是在收集入境旅客唾液檢體時遭到污染而感染的機會大,應該是另一條獨立的傳播鏈,將透過隔離及密集採檢,希望能及早把這條傳播鏈阻斷,另也再審視相關流程,並提醒同仁務必嚴守感管規範。

王必勝指出,染疫的防疫計程車司機,前4次PCR檢驗均陰性,1月16日再度採檢結果卻檢出陰性,18日確診但依後續檢驗判斷為剛感染發病,經查司機於14日載過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是否相關要待基因定序結果來判斷。後續會進行匡列隔離,並追蹤防疫車隊PCR採檢結果。

王必勝表示,上述2案都是透過例行篩檢發現,且很可能都是另外單獨的傳播鏈,不能只鎖定原傳播鏈的高風險單位。

王必勝也說,2案的案源很可能都來自短程航班的確診者,故即便長程航班落地檢驗已在1週內攔下229例確診,仍然有漏網者,因此應該考慮再擴大落地檢驗範圍。(編輯:陳政偉)111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