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增本土確診多屬桃機相關 羅一鈞:另5起獨立事件未擴散

2022/1/19 16:27(1/19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婕翎、江慧珺台北19日電)COVID-19疫情延燒,指揮中心今天說,國內共有6條本土Omicron傳播鏈,但僅桃園機場的疫情仍在發展中,其餘均為獨立事件,將持續比對完整定序釐清感染源。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延燒,本土確診者幾乎全部感染Omicron變異株。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根據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國內共有6條本土Omicron傳播鏈,範圍遍及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司機、機場採檢人員、2家北市聯醫、亞東醫院。

羅一鈞說,今天新增的25例確診個案定序結果,大多都是桃機群聚衍生出來的個案,目前桃機清潔人員、西堤、聯邦銀行到校園的個案都檢出同樣序列的Omicron變異株,也是目前唯一仍在發展當中的傳播鏈。

他指出,另外5起獨立事件,看來都沒有再往外傳播,其中機場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7240)是被搭車確診者傳染;另一名負責唾液採檢區的機場防疫人員(案17928)病毒序列為東南亞病毒株,預計明天就會有完整定序報告。

羅一鈞說,昨天又有一名家住基隆的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案18020),目前正在將基因定序和曾載過的確診者進行比對,結果明天也會出爐。

在醫院方面,北市聯醫2處院區是彼此獨立的事件,病毒序列都不相同,研判護理師應該是被照顧的確診者傳染;亞東醫院染疫護理師的病毒序列今天也出爐,與前面所有本土疫情都不同,初步研判病毒來自歐美,正在和院內收治的個案進行比對。(編輯:方沛清)111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