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升溫 經部促商家落實實聯制、企業自主快篩

2022/1/22 14:55(1/22 15: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2日電)遠雄自貿港區內亞旭電腦群聚感染,經濟部次長陳正祺今天說,位於桃園市聘用外籍移工的企業,或鄰近縣市曾與確診者有過接觸的工廠、企業替員工快篩,並請桃園地區超商、賣場收銀員進行快篩。此外,也鼓勵百人以上的全台企業,都能自主快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本土病例增加82例,陳正祺在會中表示,希望桃園市聘用外籍移工的企業,或鄰近縣市曾與確診者有過接觸的工廠、企業替員工進行快篩。

他也表示,鼓勵全國企業、特別是百人以上進行自主快篩,而為防範疫情擴大,桃園地區超商、賣場從業人員即使完成2劑疫苗接種,仍應主動進行快篩。

陳正祺說,經濟部工業局官網有製造業防疫專區,也會替企業進行媒合洽購快篩試劑,提供給有需要的企業。

最後,他則指出,若企業要在週末時對外籍移工進行快篩,也要避免人流接觸,確保防疫安全。

經濟部商業司發布新聞稿指出,已請超商、超市及餐飲業確實落實實聯制,量體溫等防疫措施,各超商超市也會加強實聯制的廣播密度提醒民眾配合,以共同維護門市人員及顧客的安全。

商業司表示,餐飲業目前雖未限制內用,但需加強落實實聯制,如未落實,指揮中心或地方衛生主管機關得要求禁止內用。(編輯:潘羿菁)111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