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砂石場再增7例 跨縣市家族群聚序列與高雄港相符

2022/2/12 14:38(2/12 15: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余曉涵台北12日電)國內今天增11例本土病例,有7例與高雄砂石場相關,燒進苗栗與台南,桃園市則新增1起家庭群聚,境外返台的父親是可能感染源;跨縣市家族群聚經定序,檢出高雄港群聚病毒株。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宣布,新增11例本土病例,其中7例與高雄砂石場群聚相關、1例與跨縣市家族群聚相關,另新增1例桃機清潔員確診、2例桃園家庭群聚。

陳時中表示,高雄砂石場新增7例個案分別住在台南與苗栗,有2例為家住台南的一對父子,父親在出現群聚疫情的砂石場工作,兒子則在高雄另一家砂石場工作。

另外,陳時中說,昨天確診的砂石場員工,過年期間曾到苗栗親友家中聚會,經採檢苗栗5名家人都確診,高雄砂石場群聚累計27人染疫。

跨縣市家族群聚共新增1例,陳時中說,這家5名姊妹當中有部分成員,過年期間曾到苗栗旅遊,一家餐飲店經實聯制通知足跡重疊者採檢,驗出1名同日用餐的台南民眾確診,這名個案Ct值30.5、無症狀,累計9人染疫。

值得注意的是,經最新病毒基因定序,這起跨縣市家族群聚的指標個案四姊(案19431),檢出Omicron變異株、序列與高雄港群聚一致。

陳時中並指出,桃園新增的3例確診個案中,有1例為桃園機場清潔人員(案19645),這名個案先前曾被居家隔離,後來經定期採檢確診,Ct值38、代表病毒量相當低,研判可能是舊案。

陳時中說,另2例為桃園新發現的家庭群聚,感染源待釐清,經疫調,2名個案的爸爸是今天的境外移入病例案19592,曾在中國大陸接種3劑中國「智飛」疫苗,1月23日自中國返台,完成14天檢疫回家後3天,卻突然出現發燒、咳嗽症狀,2天後至桃園社區採檢站篩檢陽性,Ct值14、代表病毒量相當高,後來採檢2名女兒都染疫,妻子檢驗陰性。

陳時中指出,染疫爸爸目前暫列境外移入病例,將針對入住的防疫旅館進行疫調,釐清是否為防疫旅館內染疫,另外也將比對2名女兒的病毒基因定序,釐清感染源。(編輯:張芷瑄)111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