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19本土增8例、境外65例 桃機航警感染源確認為印尼入境學生

2022/2/19 14:04(2/19 2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余曉涵台北19日電)指揮中心宣布今天宗教協會群聚再增4例、累計28人染疫,另有1名新北防疫旅館護理師染疫、感染源待釐清;另比對桃機航警序列與印尼境外移入個案相符,確認找到感染源。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國內新增8例本土病例與65例境外移入病例,沒有新增死亡個案。

陳時中表示,本土個案中有4例與宗教協會群聚相關,其中3例為同赴聚餐的成員,隔離期間因轉陽性,目前這一家6口已有5人確診;另1人為染疫新北國中生(案19951)的同班同學,累計染疫人數達28人。

陳時中指出,新北市加強版防疫旅館有1名護理人員因定期採檢確診,感染源待釐清,這名護理師主要負責接待落地採檢陽性旅客入住,2月11日採檢陰性、18日採檢轉為陽性,目前無症狀。

陳時中說,與這名護理人員一起工作的13名工作人員檢驗都陰性,同住家人居家隔離中、採檢結果尚未出爐。

另有3例是高雄砂石場衍生個案,陳時中表示,這3例為苗栗竹南市場攤商(案19731)的丈夫及2名小孩,於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對社區應無影響。

值得注意的是,先前讓外界擔憂的桃機航警案,總算找到感染源,陳時中說,經比對這名航警在執勤期間曾接觸的境外移入病例,發現他2月10日在機坪工作時曾接觸一名印尼入境的染疫學生,2人病毒基因序列完全相符,確認破案。

在境外移入病例方面,有1例仍待釐清個案,陳時中表示,這名個案為1月18日從中國入境的50多歲男性(案20028),這名個案採春節檢疫7+7方案,多次採檢都陰性,入境後也多接種1劑BNT疫苗,直到近日要出國採檢才確診。

陳時中指出,這名個案無論是在境外染疫、檢疫期間在防疫旅館染疫或最近在社區染疫,時間都有點長,雖暫列為境外移入病例,但必須持續疫調釐清。(編輯:張芷瑄)111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