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工會5/1擬集體休假 王國材:4/22宣布應變計畫

2022/4/20 13:35(4/20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0日電)不滿公司化草案送立法院,台鐵工會預計5月1日集體休假。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22日會宣布交通應變計畫,希望是備而不用,台鐵安全改革沒辦法等,明天會提出折衷方案。

台灣鐵路工會發動5月1日以不加班方式集體休假,並預告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也將比照。王國材昨天寫了一封給台鐵員工的信,盼台鐵人5月1日讓旅客有笑容。

王國材今天陪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桃園地區交通建設,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台鐵公司化的目標就是安全改革,在這過程中他開了15場地方溝通會議,台鐵局也開了68場說明會,工會當時都拒絕參加,失去很好的溝通機會。

王國材說,公司化草案送到行政院、立法院的版本,工會也有提出工會的版本,本來在上週五,就工會版跟行政院版的差距,有一些折衷方案想和工會說明,但工會的想法就是要退回草案。

王國材說,但這種情況在民國92年發生過,談了19年都沒辦法出交通部,工會要達成共識是非常困難的事,但台鐵的安全改革是社會大眾的期待,所以沒辦法等,明天交通部的版本會加入工會的建議,讓大家看折衷方案是否能接受。

王國材說,5月1日或是之後的節日不加班,傷害的只是原來支持台鐵員工的乘客,請工會再三思,提供好的服務,為台鐵公司化共創未來。

王國材也說,22日會宣布交通應變計畫,包括長途的高鐵、國道客運,和地方的公路客運、公車等,都會扮演一些角色,但希望是備而不用,盼台鐵同仁敞開心胸,一起討論公司的未來。(編輯:李錫璋)111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