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樂快篩疑「C線」異常 高市府:檢調介入了解

2022/6/11 17:17(6/11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在市府疫情記者會中表示,11日因為統計了1.5天的累積量,各縣市確診數都比較多;近日高雄專責病房維持約50%空床率,沒有發生入院比出院的多的情況,醫療量能充足。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6月11日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在市府疫情記者會中表示,11日因為統計了1.5天的累積量,各縣市確診數都比較多;近日高雄專責病房維持約50%空床率,沒有發生入院比出院的多的情況,醫療量能充足。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6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1日電)富樂牌快篩試劑批號COV2025056疑似品管線異常,高市府急回收。高市府今天表示,將由中央主管機關釐清調查是否有品管瑕疵、或是攙偽問題,檢調也正介入了解相關事實。

高雄市、台中市政府購買的美國富樂牌(Flowflex)快篩試劑疑似發生異常,有品管線(C線)未出現問題,高市府緊急追回異常試劑。

高雄市政府今天召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表示,出現異常的批號,共有10萬劑已陸續配發至市府各單位,其中部分已送至民眾手上。今天起民眾可到38區衛生所、「關懷包得來速」更換,截至中午為止共收回換發約5500劑。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富樂牌是由代理商在今年5月取得許可代理輸入,台中市在5月中旬採購,高雄市在5月中下旬採購。

潘炤穎說,目前抽驗發現COV2025056批號中,確實少部分有品管線無法顯示情況;同廠牌其它批號,抽驗沒有異常、效能正常。

潘炤穎指出,中央主管機關將進行釐清調查此批號快篩試劑是否有品管瑕疵、或是攙偽問題。目前據市府瞭解,檢調也正介入了解相關事實。

高雄市政府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從10日0時至11日中午12時高雄新增1萬3047例確診個案,其中有24例為境外移入、系統重複或改判。盛行率達10.17%,但還是處於疫情高原期。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今天因為統計1.5天的確診累積量,各縣市確診數都比較多。近日高雄專責病房維持約50%空床率,沒有出現入院比出院多的情況,醫療量能充足。(編輯:戴光育)111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購買逾6萬劑富樂快篩劑 台東縣府:和高市不同批號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