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歲童疑遭轉介保母虐死 兒盟:相信社工無造假訪視

2024/3/12 16:49(3/14 13: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一名1歲大男童疑遭兒福聯盟轉介保母虐死案引發全台關注,兒盟12日公開說明全案相關時間表。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3年3月12日
一名1歲大男童疑遭兒福聯盟轉介保母虐死案引發全台關注,兒盟12日公開說明全案相關時間表。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3年3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2日電)1名1歲男童疑遭兒福聯盟轉介的保母虐死,外界質疑社工訪視照片,兒盟執行長白麗芳今天說,相信社工沒有造假,希望大家不要將所有責任落在1個人,司法結果都由兒盟概括承受。

北市1名劉姓保母受兒盟委託照顧1歲大男童,涉嫌與胞妹凌虐男童致死,昨天事件曝光後,引發社會高度關注。

根據兒盟提供的資料,男童去年9月1日安置,社工分別在9月25日、10月23日、11月20日訪視。白麗芳今天出面說明指出,該名合作保母過去狀況都是合格的,社工也預計12月底要家訪,只是時間沒敲定。

白麗芳表示,社工每次訪視時間約1小時,平時也會用社群軟體跟保母聯繫,相關資料都交給檢察官。保母除了必須告知基本生活照顧外,社工也會看孩子跟保母的互動狀況。

兒盟資源發展處品牌經理王定正則說,前3次的訪視,社工當下都有拍攝照片,孩子去年9月時額頭有瘀傷,但可以看得出孩子額頭瘀青逐漸縮小、恢復,兒盟已將這些資料都提交給檢察官。

王定正提到,第3次訪視社工還邀請保母帶小孩到社區公園,孩子也有玩溜滑梯,並跟社工一起玩蹺蹺板,當時還沒有媒體所稱指甲被拔光、骨折等情況,孩子看起來是可以在遊樂園遊玩的狀況;白麗芳補充,第2次訪視時,孩子也窩在保母身上。

針對有人質疑訪視造假,白麗芳說,大家看的截圖都是片段的,兒盟有完整的截圖,也都交給檢察官了,相信社工沒有造假,社工也都對檢察官據實以告否則會有相應刑責,希望大家不要將責任落在單一個人,司法結果都由兒盟概括承受。

針對此事引發民眾退捐,白麗芳說,大家對兒盟的期待很高,如果大家覺得兒盟做得不好要退捐,尊重民眾意願,但兒盟還是會持續努力,不辜負大家期待。

白麗芳也提到,社工在台灣是壓力很大的職業,這樣的不幸事件大家都不希望發生,但這樣下去也擔心會有很多人對兒少保護照顧卻步。(編輯:張雅淨)113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男童疑遭凌虐致死 新北市將加強保母訪視頻率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