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孟居遭中國逮捕 鄰居盼政府盡快救援

2019/9/11 18:29(9/11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魯鋼駿新竹縣11日電)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證實,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因涉嫌危害國安已被依法審查。李孟居新竹老家鄰居表示,李孟居為人低調、個性不錯,出國旅遊遭逮捕,盼政府盡快救援。

記者今天實際走訪李孟居新竹市老家,按電鈴,未有人回,也沒有聯繫上李孟居的家屬。不過,記者到新竹縣李家所經營的廣告公司,對於李孟居一事,員工表示,「這是私事,不便回應」,只知道李孟居將科技公司倉儲設置在此,偶爾會來拿貨物。

附近鄰居表示,李孟居是新竹人,原本與家人住在新竹市一棟3層樓老家,1樓是廣告公司,後來,李家將這間公司與住家都搬到新竹縣,原址目前未有住人,在門口也張貼出租告示。

鄰居指出,李孟居的家族經營廣告公司,而李孟居個人開設光電科技公司,主要販售產品是望遠鏡、顯微鏡等鏡片和攝影器材等相關配件。

鄰居表示,李孟居是長子,未婚,但不清楚是否有交往對象。他有1個弟弟與1個妹妹,而廣告公司是父親所留,由家族共同經營。

對於李孟居的為人,鄰居說,李孟居人不錯,平時很低調,上月底他到中國與香港旅遊,原本計畫再到馬來西亞與客戶開會,人卻沒有出現,消息傳出後,大家都感到錯愕,希望政府能盡快協助救援。(編輯:李錫璋)108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李孟居遭中國逮捕 柯文哲:應公布羈押地點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