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營估選情穩定投票率居關鍵 英德全台掃街催票

2019/12/30 19:49(12/30 2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0日電)總統大選進入倒數計時階段,蔡陣營啟動全台掃街造勢活動,選前之夜決戰凱道。輔選幹部表示,總統選情穩定成長,投票率高低將是決戰關鍵,將全面啟動催票機制,力拚總統勝選與國會過半。

距離明年1月11日投票日進入倒數階段,蔡陣營將啟動「勇敢自信、護台同行-2020英德勝利」造勢活動,從總統故鄉屏東縣出發,競選團隊計畫於2020年第一個上班日1月2日啟動全台大型造勢活動,將在各縣市舉辦20場晚會,號召所有支持者一起站出來。

除了藉由傳統的選舉造勢場升溫各區域支持熱情,也啟動多項宣傳方案催動外地遊子返鄉投票。主要造勢場的規劃上,預計在1月10日台北凱道舉辦最大場的選前之夜活動,全力衝向選勝。

選前5天起,蔡總統與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將啟動全國掃街拜票,兩人將分進合擊,以最直接的方式與所有國民面對面接觸,全力爭取支持,並且同步拉抬各地立委選情,達到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目標。

蔡陣營發言人廖泰翔表示,過程中也將結合網路社群互動,讓網友能夠一同參與互動,為小英加油打氣,地面的組織、空中網路等並進。

廖泰翔指出,競選團隊在最後這段時間,將會從早到晚衝刺,各地造勢晚會加上掃街拜票,絕對不鬆懈。造勢晚會要鞏固傳統支持者,並藉由社群互動鎖定網路族群,鼓勵大家出來投票,一定要票票入匭。

蔡陣營1月3日新北市兩場大型造勢、4日中台灣包括雲林縣、彰化縣、台中市;5日台南市、桃園市、新北市。6日雲林縣、嘉義市;7日南投縣、彰化縣;8日新竹縣、桃園市;9日宜蘭縣、基隆市;10日「選前之夜」決戰蔡總統對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執政的高雄市,以及非民進黨執政的新北市與首都台北市。

選戰最後關鍵,蔡陣營三管齊下分別是:即時澄清各種網路謠言與假消息;啟動催票機制,號召年輕人加入「英眼部隊」返鄉投票兼報票;第三,全力防範賭盤干擾選情。

近來各家媒體所做的民調與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都顯示,蔡總統持續領先,輔選幹部表示,投票率高低將是決戰關鍵因素。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指出,藍綠基本盤這次相差18個百分點,是蔡英文、韓國瑜差距大的最主要因素之一;且台灣選民的最新統獨傾向顯示,獨派選民總數比統派和現狀派選民加起來還多8個百分點,而且獨派選民中有高達77%力挺蔡英文,這也是蔡英文選情一路領先的重要因素之一。

對於選情部分,黨內傳出兩種說法,有一派認為至少贏200萬票,也有人評估可能超過「朱立倫防線」300萬票。蔡陣營操盤手對於黨內傳出的說法不願回應,僅表示票開出來才算數,謹慎應戰、不能掉以輕心。(編輯:林興盟)108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竹科廠商政治不選邊站 盼完善投資環境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