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國民黨指萊豬是毒豬肉 說要親美顯得矛盾

2021/10/25 10:56(10/25 1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5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公投應就事論事,不要扭曲成政治運作,且國民黨開放萊牛、揪團吃牛肉麵,卻把萊豬描繪成毒豬肉,「我相信美國人也不能接受,還說要親美,就顯得矛盾。」

蘇貞昌上午在交通部長王國材、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前民進黨立委呂孫綾陪同下,出席「淡江大橋及其連絡道路2K+606~5K+000段新建工程主線」通車典禮。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後,有民進黨立委拋出要修法將罷免門檻調高到35%。蘇貞昌受訪時表示,第一時間他就打給陳柏惟,替陳柏惟感到惋惜,也給陳柏惟加油、鼓勵,人生的路很長,以他自己的人生起伏給陳柏惟參考。

蘇貞昌說,陳柏惟特別提到2018年他落選新北市長時,陳柏惟到競選總部看他,當時他也給陳柏惟加油;他認為陳柏惟面對選舉結果表現滿好,「對他未來有信心」。

蘇貞昌表示,選舉制度經過一次又一次運作,是不是有哪些地方可以更好,內政部可以多聽各方意見、多整理,整個事情要完整才好。

國民黨擬全力推動年底4項公投,外界認為這是蘇貞昌的閣揆保衛戰。蘇貞昌說,台灣是以外貿為主國家,產品要賣給外國,不能禁止外國產品進來,否則沒辦法做生意;當年國民黨開放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萊牛進來,還揪團吃牛肉麵,卻把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萊豬描繪成毒豬肉,「我相信美國人也不能接受,還說要親美,就顯得矛盾。」

蘇貞昌表示,隨著經濟發展,經濟、民生、工業各方面都要用電,不能要馬兒跑又不給馬兒吃草,不能要用電又反對發電,何況核四早已封存、浪費好幾千億,核一、核二所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要安全,且核廢料到現在都無法圓滿處理,「重啟核四根本不可能」。

他說,公投是對事的決定,應該就事論事,不要扭曲成為政治運作,這樣不能理性討論,比較可惜。

另外,針對基隆捷運,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基隆市長林右昌隔空互槓。蘇貞昌表示,捷運是大眾運輸系統,關係到民眾來往、通學通勤,如果捷運能成功,受益最大的是地方與民眾;隨著地方發展、人口移動,當初的構想是經過北北基首長大家一起商量,有的希望延伸、有的希望地下化,都是希望能得到最大功效,都沒有錯。

蘇貞昌說,只要對地方有助益,中央都會全力支持幫忙,希望大家一起合作、早日完工,居民就會更早一天得到便利,就像今天的淡江大橋,就是中央地方一起努力。(編輯:謝佳珍)110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