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投結果全不通過 趙少康:藍輸在諸侯各自為政

2021/12/19 10:12(12/19 1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9日電) 四大公投結果出爐,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表示,國民黨輸在中央沒資源而諸侯又各自為政,盲目樂觀相信民調,結果被嚴重逆轉。最讓人擔憂的是公投在民進黨的投票分化策略下,把台灣打成「藍綠對決」。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則在臉書發文表示,團結的民進黨逆風而襲,徹底打敗了貌合神離的在野黨。在野諸侯都是冷漠旁觀的路人甲,這樣的結果不難看到。民進黨最困難的逆境挺過,並大獲全勝,未來將更加亳無顧忌的攻擊對手。

傅崐萁指出,民意將不再是考量的範疇,因為民進黨已經完全沒收公投,相信綠營更殘酷的宰殺在野地方諸侯的大戲,馬上就會上埸。藍營要如何在遍體麟傷的重創中重拾人民的信心,痛下決心的揮淚斬馬謖,告別藍皮綠骨,方能重振士氣。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等四大公投投票結果昨天出爐,不但未通過門檻,同意票也都輸給不同意票。

趙少康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民進黨贏在資源充沛加上下一心,集中火力打團體戰,國民黨輸在中央沒資源而諸侯又各自為政,盲目樂觀相信民調的差距,以為一定會贏,結果被嚴重逆轉。

不過他指出,四項公投沒有一項超過25%的同意門檻,對於鼓吹「四個同意」的國民黨,當然是輸了。但對鼓動「藍綠對決」的民進黨,費盡吃奶力氣,動員府院黨的所有資源,結果反公投的「四個不同意」也沒有一個跨越25%的門檻,若他是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表面歡慶之餘,也會暗自心驚。

趙少康表示,以反萊豬公投為例,同意有393萬6554票,占所有有投票權1982萬5468人的19.86%,未通過門檻;而不同意有413萬1203票,占20.84%,也未通過門檻,且比通常民調所做民進黨占的27%,少了6個百分點,更比蔡總統得票少400萬票,民進黨有什麼好得意。

趙少康指出,這次公投最讓人擔憂的是在民進黨的投票分化策略下,把台灣打成「藍綠對決」,目的是要選民只看立場、不問是非,回歸基本盤,把中間選民趕走,讓台灣淪落到這種地步,真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編輯:林淑媛)110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侯友宜:虛心接受指責 中央應展現魄力處理核廢料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