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心技術防竊擬修國安法 政院:審查中未定案

2022/1/17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7日電)媒體報導,為防堵中國高薪挖角台灣高科技人才,竊取關鍵核心技術,行政院決定提出國安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配套修法。行政院知情人士表示,目前還在審查中,尚未定案。

為防堵中國政府或其他密切相關的企業,竊取台灣高科技產業核心技術,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3月在立法院答詢時曾說,若關係到國家核心技術,已涉及國安層次,並非修改商業秘密法就足夠,而有修國家安全相關法令的必要,要以國家安全的角度來思考、盤整。

中國時報今天報導,行政院決定提出國家安全法、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配套修法,將保護營業祕密拉高到國安層級;上週已展開國安法修正草案審查,據悉,法務部提出修正案擴大適用範圍,除個人之外,法人也一併納入規範。

報導指出,草案明定任何人不得為外國、大陸地區、港澳等境外敵對勢力或其所設立或實質控制的各類組織、機構、團體或其派遣之人,為侵害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營業祕密行為。違者處5年以上、12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500萬元以上、1億元以下罰金。未遂犯也開罰。

行政院知情人士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目前還在審查中,尚未定案。(編輯:楊凱翔)111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