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球星坎特計劃訪台辦籃球營 邀蔡總統共襄盛舉

2022/3/30 14:53(3/30 15: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NBA球星坎特(圖)計劃今年夏天訪台舉辦大型籃球營,邀請總統蔡英文共襄盛舉。(圖取自twitter.com/EnesKanter)
NBA球星坎特(圖)計劃今年夏天訪台舉辦大型籃球營,邀請總統蔡英文共襄盛舉。(圖取自twitter.com/EnesKanter)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表示將於今年夏天訪台,並計劃舉辦大型籃球營,邀請總統蔡英文共襄盛舉,他還呼籲各界盡一切努力,別讓台灣變成下個烏克蘭。

土耳其裔的坎特因為自身成長經歷,長期關注自由人權議題,他曾在球鞋上秀出中華民國國旗力挺台灣,今年1月底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就稱蔡英文總統是他的英雄,並在個人社群媒體Instagram貼出中華民國國旗,強調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

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坎特昨天接受美國之音受訪時又提到:「台灣總統蔡英文是我的偶像和英雄之一,所以我希望和她坐下來聊聊,看看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坎特說:「我對蔡總統的讚美怎麼都說不完,她成了我的英雄,我是她的大粉絲,我迫不及待想去台灣。」

他更指出:「事實上,我計劃今年夏天造訪台灣,會在那裡舉辦一個大型籃球營。」坎特還說訪台確切日期尚無定案,正積極與台灣方面溝通。

坎特提到,他知道籃球在台灣是一項熱門運動,民眾熱愛NBA,他想在台灣舉辦大型籃球營,並邀請蔡總統一同參與。坎特還說自己對台灣美食很好奇。

他表示:「我所有朋友都告訴我那個國家有多美麗,人們有多麼熱情,人們有多好客,食物有多棒。過去4、5個月我一直在研究和學習許多有關台灣歷史的內容。」

現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國際關切,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政府也面臨多國制裁。

坎特說他不希望台灣發生類似烏克蘭的情況,「台灣必須被保護,我們應該盡己所能」。

他更表示「台灣屬於台灣人民」,「沒有任何人可以將台灣從你們手上奪走」,呼籲台灣人要堅強下去、別失去希望。(編輯:楊昭彥/核稿:陳彥鈞)111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