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徵召張善政選桃園 韓國瑜盼黨中央顧及黨員感受

2022/5/18 22:09(5/18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右)參選桃園市長,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左)18日晚間表示,希望黨中央顧及黨員感受。(中央社檔案照片)
國民黨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右)參選桃園市長,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左)18日晚間表示,希望黨中央顧及黨員感受。(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8日電)國民黨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表示,除對黨中央的提名作業抱持尊重外,也希望黨中央在提名的過程中能夠充分溝通、協調,顧及黨員的感受。

國民黨備戰年底縣市長選舉,今天下午召開中常會進行第6梯次提名作業,通過提名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角逐連任,同時也徵召韓國瑜參選總統時的副手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

對於徵召張善政,已表態參選桃園市長的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說,黨主席朱立倫從未與她討論,今天用這種突襲的方式宣布,令人震驚與不解,她不能接受。積極爭取參選桃園市長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表達驚訝、錯愕,五味雜陳的心情。

據了解,張善政一直都是黨中央屬意的人選之一,朱立倫4月初與韓國瑜會面時,曾向韓國瑜提及張善政,韓國瑜給予正面的回應。

韓國瑜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張善政在2020年總統大選,國民黨處於沒有銀彈、沒有糧倉、選情最艱困之際,義無反顧地願意擔任他的副總統候選人,讓他一直心存感激。張善政是個充滿熱忱、重情義、且在科技與工程領域發光發熱的專業人才。

韓國瑜指出,昨天在電話中得知張善政被徵召參選桃園市長,且也決定接受徵召、參與這場選戰,令他相當敬佩。

韓國瑜說,很高興看到在今年選情如此艱困之時,國民黨仍有許多優秀的青年人才紛紛表態願意投入選戰,他現在沒有公職,身為黨內的一份子,除對黨中央的提名作業抱持尊重外,同時也希望黨中央在提名的過程中能夠充分溝通、協調,顧及黨員的感受及權益。

韓國瑜指出,唯有如此,才能讓國民黨真正齊心團結、將爭取人民福祉視為共同最大目標,這是他最衷心的期盼。(編輯:謝佳珍)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