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徵召張善政選桃園市長 呂玉玲批突襲、羅智強錯愕

2022/5/18 16:54(5/18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備戰年底縣市長選舉,18日下午中常會正式通過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後)參選桃園市長,張善政拱手向現場與會中常委們致意。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5月18日
國民黨備戰年底縣市長選舉,18日下午中常會正式通過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後)參選桃園市長,張善政拱手向現場與會中常委們致意。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5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王承中台北18日電)國民黨今天徵召智庫副董事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已表態參選桃園市長的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說,黨主席朱立倫從未與她討論,今天用這種突襲的方式宣布,令人震驚與不解,她不能接受。

積極爭取參選桃園市長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表達驚訝、錯愕,五味雜陳的心情。他說,人心肉做,他不想在此時故作雲淡風輕,但心中真正有缺憾的不是自己的境遇,而是對一路支持他的各位好朋友。

國民黨今天徵召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時的副手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朱立倫說,他比誰都想贏桃園,今天的決定就是希望團結,讓桃園贏,「不是誰想選市長,而是誰能夠改變這城市」,相信張善政是國民黨最需要的候選人。

對此,呂玉玲發布新聞稿表示,自她宣布參選桃園市長以來,不管是黨中央、桃園地方,都是普遍祝福,自己也持續在地方傾聽、爭取市民與鄉親支持,黨中央對她也僅止於約談徵詢意願,並未有更進一步的動作。

呂玉玲說,中常會在開會前2小時突然放出訊息,要徵召張善政,已經令外界大感意外與震驚。

呂玉玲質疑,黨的機制在哪,如果這樣突襲式的宣布,是否還需要選策會,這種亂無章法的宣布,根本就是視黨提名機制於無物。

呂玉玲表示,從宣布參選之後,對黨中央一直保持尊重的態度,即便屢屢有人對她公開批評,自己也從不對外放話,甚至口出惡言,就是為了黨好;她也始終相信,黨會有一個協調機制,妥善處理桃園市長提名,所以自己積極衝刺。

呂玉玲指出,黨中央現在用這種粗糙的方式宣布,不僅僅是傷害了黨的威信,地方支持者也會失去信心,這對年底大選是絕對不利。對於這種突襲式的宣布,她不能接受,朱立倫跟黨中央必須要有一個信服的說法,至於下一步,她還在謹慎思考,任何動作都不排除。

國民黨桃園區域立委魯明哲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張善政過去無論在科技業或擔任政務官時,表現都非常出色,如今獲得徵召參選桃園市長,能力絕對不成問題,他也會扮演好身為黨員的職責,全力為黨提名人抬轎輔選。

國民黨桃園區域立委萬美玲則在臉書發文指出,這突如其來的消息,大家都感到驚訝,但這場選戰沒有非誰不可,只有非贏不可,而非贏不可只有全黨團結一致,許許多多的人在桃園努力深耕多年,期盼著勝選讓桃園的未來更好。

萬美玲說,每一名同志都是戰將,每一份力量都要珍惜,多一點溝通、多一份尊重,才能真正團結合作,才能贏得年底大選。(編輯:蘇志宗)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