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選新北市長 蘇貞昌是最大靠山

2022/7/23 11:17(7/23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左4)23日上午到泰山區頂泰山巖參香,與立委吳秉叡(前左2)、張宏陸(前左1)代表行政院長蘇貞昌贈匾。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7月23日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左4)23日上午到泰山區頂泰山巖參香,與立委吳秉叡(前左2)、張宏陸(前左1)代表行政院長蘇貞昌贈匾。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7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3日電)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說,行政院長蘇貞昌任台北縣長時政績卓著,相當支持新北建設,是他競選最大靠山;他請益蘇貞昌時,蘇貞昌認為選情精彩可期,大有可為。

林佳龍上午到泰山區頂泰山巖參香,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昨天拜訪他當交通部長時的大家長、老長官蘇貞昌,而新北大部分建設,有些是行政院支持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或蘇貞昌任台北縣長時打下的基礎。

他說,包括增設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匝道、捷運路網及23個停車場等,都是蘇貞昌大力支持新北,新北確實分到較多資源;不過,停車場建設相對執行力較差,約只5成,還有5個停車場未發包,他將加速推動。

林佳龍轉述,蘇貞昌認為民進黨雙北選戰為「雙箭頭、雙引擎」,要聯手共榮共好,希望他扮演領頭羊;民進黨非常團結,短時間組競選團隊,選舉精彩可期、大有可為。

他說,蘇貞昌對新北如數家珍,推薦淡水漁人碼頭、一鄉鎮一特色等政績,彼此相約實際走訪並往前發展;他也邀蘇貞昌在競選期間,以執政團隊立場向新北市民說明中央政府對新北建設的支持,蘇貞昌答應幫忙。

林佳龍表示,與蘇貞昌見面只討論政策與政績、雙北首都圈跨域治理,沒討論具體榮譽職務,蘇貞昌扮演大家長的「桶箍」角色已超越職務名稱。

他說,競選總部團隊都是蘇貞昌栽培的人才,包括主任委員林錫耀、總幹事吳秉叡、組織群召集人張宏陸及文宣群召集人蘇巧慧,將在蘇貞昌打下的基礎團結勝選。

至於競總原指蘇貞昌女兒蘇巧慧將出席參香活動,但林佳龍表示,文宣工作非常多,包括識別系統、口號等要定調,本來就沒預期蘇巧慧會出席。

吳秉叡說,營造團結氣氛場合會另外安排,或許通知過程有誤,且蘇貞昌願為林佳龍站台,為政策提供支持,比掛榮譽職務強太多,相信很快就會陪林佳龍在新北訪視。(編輯:李明宗)111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佳龍拜訪蘇貞昌請益 邀當「桶箍」團結勝選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