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珊珊指夏立言訪中時機不宜 陳時中:罵得好

2022/8/15 11:20(8/15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前左2)15日上午出席松山慈惠堂瑤池金母聖誕活動。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攝  111年8月15日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前左2)15日上午出席松山慈惠堂瑤池金母聖誕活動。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攝 111年8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5日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引起爭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認為時機不宜、投降。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表示「罵得好」,但質疑北市為何在共軍繞台時辦「雙城論壇」。

陳時中上午出席松山慈惠堂瑤池金母聖誕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陳時中指出,宗教是民眾信仰的中心、安定民心重要的力量,作為台北市長參選人,維持尊敬、尊崇,是主持市政的基本態度。對於行程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重疊,他表示,重要的地方,行程總是會重疊,上週來爬山的時候受到熱情的邀請,應約而來。

媒體問到陳時中昨天透過臉書表示「不要傷害別人」等語,是否暗指近期遭抹黑的事情,陳時中指出,這是普世價值,對世界維持愛的話,基本上用破壞的手段達成自己的目的,他覺得這樣很不好。

陳時中昨天呼籲批評政策要有腦筋,指遭臉書粉專扭曲為嗆里長要有腦袋,不過,陳時中競辦深夜緊急澄清此為假訊息。蔣萬安則回應,「我覺得真得是好大的官威,態度傲慢、目中無人,完全不把選民的意見放在眼裡」。

陳時中表示,不知道蔣萬安競選策略為何,但對「好大官威」這句話蠻有意見的,他只是一個努力尋求大家支持的參選人,也得到很多善意的回應,沒有任何官職,「倒是蔣先生是立法委員」。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退選桃園市長,陳時中日前以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年器捐案為例,認為「沒有明確證據就斷然下結論是不好的事」;柯文哲回應,器捐案是被製造出來以抹黑的假案,陳時中還敢拿出來類比,實在是很可惡,「很想罵髒話」。

陳時中表示,罵不罵髒話是柯文哲的修養,無論是當部長時或是現在,他對於名譽、人格上可能有所損害的事情,都非常謹慎以對,不會在有明確答案之前任意指責任何人,或者妄加論斷,這是他基本的態度。

陳時中呼籲柯文哲息怒,「不要這麼容易生氣」,事實上,他對於器捐案還是幫柯文哲緩頰,那是態度問題,「並不是想激怒他」。

針對夏立言訪問中國引起爭議,黃珊珊昨天表示,支持溝通取代對抗,但是時機不宜,若是現在就叫做「投降」、是不對的。媒體詢問陳時中看法。

陳時中說,如果以黃珊珊這樣講,他會說「罵得好」,不過以時機而言,他不太了解,前段時間共機繞台,台北市政府仍然在議會反對之下舉辦雙城論壇,那個時候的態度又是什麼?黃珊珊如果認為這個時機不合適,為何認為那個時機適合。(編輯:張銘坤)111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夏立言訪中惹議 黃珊珊:時機不宜就叫投降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