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批華視變成三立二台 綠委:說法牽強

2022/10/11 18: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王揚宇台北11日電)國民黨團今天指華視董事長胡元輝大量引進三立班底進駐,失去公共電視該有的獨立、公正、客觀性。民進黨團書記長郭國文表示,說法非常牽強,不能把個人資歷等同於立場。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書記長李德維、立委林奕華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質疑華視董事長胡元輝上任後,引進大量三立班底進駐華視,把華視變成「小三立」、「三立二台」,為特定政黨擦脂抹粉、批鬥在野黨,早已失去公共電視該有的獨立、公正、客觀性。

曾銘宗表示,華視屬於公廣集團,依法不得為任何政黨或宗教團體作政治或宗教的宣傳。但胡元輝接任華視董事長之後,已將華視三立化,新聘的華視高層來自政黨傾向相當明顯的三立電視台。

曾銘宗指出,國民黨團奉勸胡元輝,有關華視製播相關節目和新聞,國民黨團會強力監督,希望華視不要變成三立化,為執政黨擦脂抹粉,為執政黨辯護,失去公共電視該有的職責,也違反「公共電視法」相關規定。

曾銘宗表示,若三立化的情形持續不改善,以及一再進用三立電視台人員,不排除要求胡元輝下台負責。李德維則指出,國民黨團期待公廣集團所屬的華視,要能夠真正地成為全民的電視台,而不是三立的「分台」。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郭國文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這種說法非常牽強,不能把記者的資歷等同於立場。

郭國文指出,對於公廣集團的董監人事,立法院會先成立一個審查會,而審查會基本上是由各黨推派人員;從公廣集團內部治理角度來看,種種任命是經過董事會來做決定,而董事會人員是立法院共同決定。

郭國文表示,個別記者如果有政治傾向,應該予以尊重,但不能把記者的資歷等同於立場。(編輯:林興盟)111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華視公開徵選總經理 收件日8/22截止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