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建銘:平均地權條例修法支持政院版 拚10日三讀

2023/1/9 13:26(1/9 1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立法院會10日將處理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9日表示,支持行政院版。(中央社檔案照片)
立法院會10日將處理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9日表示,支持行政院版。(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9日電)立法院會10日將處理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外界關心執政黨團態度。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支持行政院版,但在一些行政程序上有疑義的部分,會用附帶決議方式處理,把它弄清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則指出,希望明天順利三讀修正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除非其他政黨有意見要拉協商,黨團的立場就是按照委員會初審通過、無須協商的版本來處理。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民國111年12月21日初審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並祭出5大重拳遏止炒房,包括限制換約轉售,重罰炒房行為,最高可處新台幣5000萬元,增訂檢舉獎金制度、私法人購屋改為許可制,且5年內不得移轉。全案不須交由黨團協商。

立法院會今天處理討論事項議程時,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所提變更議程提案,將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列為第一案。

然而,民進黨立委就平均地權條例修法中,對於私法人購屋改為許可制有一些看法,引發各界討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黨團會議,討論平均地權條例修法等事宜。對於這次修法是否支持行政院版,柯建銘會後受訪時說,當然支持院版,但針對一些行政程序上的疑義,黨團會提附帶決議把它弄清楚,例如私法人購屋改為許可制,相關審查程序不能曠日廢時,要能夠迅速審查,希望在一週內完成等。

至於10日立法院會處理時,是否就會直接宣讀委員會初審通過的條文,柯建銘說,理論上是這樣,除非國民黨團拉下來。

羅致政受訪時指出,關於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希望按照委員會初審通過的版本二讀、三讀,基本上就是行政院版,至於大家有疑慮的部分就用附帶決議方式處理。

羅致政說,黨團會議中,並沒有黨團成員要把這個案子撤下來,而是針對執行面提出建議與討論,雖然行政部門當場有說明及承諾,但大家覺得不夠,所以會以附帶決議方式要求行政部門。(編輯:蘇龍麒)1120109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去年12月21日初審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中央社製圖)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去年12月21日初審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消基會疾呼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 遏止炒作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