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辦再打進口蛋 賴辦:勿為政治利益造謠抹黑

2023/9/27 14:23(9/27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27日舉行記者會質疑進口蛋議題,包括競辦發言人黃子哲(左起)、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與競辦組織部副召集人謝龍介出席,呼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勇敢吃進口蛋。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攝  112年9月27日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27日舉行記者會質疑進口蛋議題,包括競辦發言人黃子哲(左起)、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與競辦組織部副召集人謝龍介出席,呼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勇敢吃進口蛋。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攝 112年9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高華謙、葉素萍台北27日電)媒體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到東海大學演講回應進口蛋議題時說,「目前還沒有足夠證據有食安問題」。侯友宜競辦今天質疑這不只是食安問題,民進黨轉移焦點不會改變圖利與貪瀆事實,呼籲賴清德勇敢吃進口蛋。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表示,為彌補國內蛋量缺口,政府對外採購雞蛋政策,的確有達到平抑國內蛋價問題,也彌補了國內雞蛋的缺口。他說,關於進口雞蛋的食安問題,各地方政府與檢調單位都有持續調查,目前沒有足夠證據表明有食安問題,若有違法,檢調單位也會公布給社會大眾,尊重檢調的調查結果。

陳世凱呼籲有心人士,切勿為了政治利益,用網路流傳的資訊,造謠抹黑,引起社會恐慌。

進口雞蛋議題延燒,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兩支宣傳影片。發言人黃子哲說,進口雞蛋黑幕重重,但背後藏鏡人與利益勾結甚至圖利狀況,至今政府都沒有交代,「到底政府是專案進口蛋,還是把利益專門進口袋」。

競辦組織部副召集人謝龍介表示,進口蛋不只是食安問題,民進黨轉移焦點不會改變圖利跟貪瀆事實。僅新台幣50萬資本額的超思公司代理政府採購近新台幣6億元雞蛋,拿政府1.75億元補助,進來的卻是「壞蛋」,如今甚至有5000多萬顆進口蛋要被銷毀,加上過程中的營業稅、關稅與報關費用等,「政府到底把台灣人的血汗錢當作什麼」。

謝龍介說,民間都很清楚,整個過程就是圖利、貪瀆、政府無能,政府已搞亂台灣養雞與雞蛋產業,本土蛋農苦不堪言,很多商家幫政府解決事情,卻又被影響商譽,「這個政府真的是生雞蛋無,放雞屎有」。

謝龍介說,目前檢調應有往資金流向調查,賴清德當然很謹慎面對,但這不足以讓民眾對食安放心,呼籲賴清德出來吃進口蛋,「你說沒食安問題,你敢吃我就給你拍拍手」。(編輯:林興盟)112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立委要求進口蛋錯標台灣相關資訊 農業部允提供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