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贊助歐銀 助科索沃改善青年失業

2023/11/15 19:52(11/15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左5)14日出席歐銀在科索沃舉辦的就業和實習博覽會。(駐匈牙利代表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傳真  112年11月15日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左5)14日出席歐銀在科索沃舉辦的就業和實習博覽會。(駐匈牙利代表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傳真 112年11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5日專電)東南歐的科索沃青年失業問題嚴重,台灣贊助歐銀計畫,協助當地學子與就業市場接軌。

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BRD)「私部門青年參與倡議」(Private Sector Youth Initiative)計畫14日在科索沃舉行就業和實習博覽會,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應邀出席。他會晤歐銀駐科索沃辦公室主任麥斯里申科(Sergiy Maslichenko)等人,針對歐銀計畫和拓展台灣和科索沃合作交換意見。

據駐匈牙利代表處新聞稿,劉世忠致詞時表示,台灣透過與歐銀的夥伴關係資助這項計畫,媒合學校和企業推出實習或建教合作方案,協助學子與就業市場接軌,盼改善西巴爾幹地區嚴重的青年失業和人才外流問題。

劉世忠指出,台灣的資通訊、半導體、智慧移動等產業極具優勢,在全球供應鏈扮演關鍵角色,也是亞洲國家的民主典範。

他強調,台灣樂意分享自身經驗,盼與更多科索沃企業和人才合作,為當地經濟發展注入動能。

歐銀在科索沃推動多項計畫,除促進私部門發展和提升企業競爭力,也針對弱勢族群推出培育計畫。(編輯:馮昭)112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