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團盤點本屆立院成績 有居住正義等5大建樹

2023/11/17 1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7日電)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自評在本屆國會的成績,指2020年民眾黨立委就任以來,雖是少數,但在居住正義、社會安全、財政紀律、經濟繁榮及環境永續等5大面向有所建樹,並持續深耕。

本會期是立法院第10屆最後一個會期,立委任期將屆,2024年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台灣民眾黨團今天召開「民眾第一、國會最強」記者會,總召邱臣遠、副總召賴香伶、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出席,盤點近4年民眾黨立委在立法院的成績,指出民眾黨團在本屆已提出586件法案,截至今年11月10日止,三讀通過259項。

自評在立法院的問政表現,邱臣遠舉例,在本屆立委任期當中,他分別待過經濟、交通、紀律、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任期內推動而且已三讀的重點法案,包含義務役服役期間提繳退休金條例草案、人口販運防制法修正草案、外役監條例修正草案,以及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修正草案,希望透過各領域法規修正,改善社會問題。

賴香伶也舉例,過去近4年當中,在國會的表現,致力推動並三讀通過的法案,包括洗錢防制法增訂草案、跟蹤騷擾防治法草案等。另外,黨團也持續推動一系列關鍵的勞工權益法案,包括最低工資法、外送平台管理暨從業人員權益保障法、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工會法、勞工退休金條例、勞工保險條例等。

楊寶楨指出,現下科技高速發展,人工智慧、太空科技和資訊安全日漸成為全球關注焦點,之前擔任民眾黨立委的高虹安,積極推動產業創新條例修正草案與太空發展法草案,並且三讀通過,同時提出人工智慧法草案,期待台灣能夠在科技創新的道路上邁出更堅實步伐,也確保台灣在快速變化的環境中保持領先地位。

記者會上,邱臣遠等人也代替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吳欣盈及前立委蔡壁如發言,說明在相關立法工作上的努力,指出民眾黨團戮力推改革,成為「真正的關鍵少數」,未來也將持續秉持理性、務實、科學的精神,兢兢業業為人民福祉打拚。(編輯:張若瑤)112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