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盼台中贏 總統選舉勝選、國會過半

2023/12/30 12:49(12/30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3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中市在這次選舉是關鍵,台中贏了,民主進步黨總統選舉一定過關、國會一定過半。希望集中所有力量讓年輕立委參選人進國會,執政就有更大支撐力量。

蔡總統上午在台中出席社會力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台中第5選舉區(北屯區和北區)立法委員參選人莊競程、第6選區(東區、南區、中區與西區)立委參選人江肇國選前誓師大會,會場擠滿支持者高喊當選口號。

蔡總統表示,現在大家都說要繼續走「蔡英文路線」,但「蔡英文路線」不只是她一個人的努力,是整個團隊包括所有支持及立法委員大家一起拚、一起扛著壓力,立委下一階段持續扮演重要角色。

蔡總統細數上任後政績,包括加強基礎建設、經濟成長、外資投資、社會福利、公托與長期照顧等說,這些都是她任內的國會民進黨過半、撐住選區壓力,支持中央政府執政,才能打開台灣走向世界的門。

蔡總統說,莊競程與江肇國是民進黨與國會未來希望,非常優質,民進黨要有一代又一代人才,才能一棒接一棒傳承,穩固地方經營,對國家與地方建設發展都很重要。

蔡總統表示,台灣不要走回頭路,面對中國壓力,要跟世界站在一起,總統就選賴清德,立委支持莊競程與江肇國為國家貢獻,也能有繼續成長機會,政黨票投民進黨,大家一起堅定贏的決心、共同催票。(編輯:李明宗)1121230

總統蔡英文(左2)30日為民進黨台中市第5選區(北區、北屯區)立委參選人莊競程(左1)、第6選區(東區、南區、中區、西區)立委參選人江肇國(右2)站台助選,拉抬選情聲勢。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2年12月30日
總統蔡英文(左2)30日為民進黨台中市第5選區(北區、北屯區)立委參選人莊競程(左1)、第6選區(東區、南區、中區、西區)立委參選人江肇國(右2)站台助選,拉抬選情聲勢。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2年12月30日
總統蔡英文30日到台中出席社會力挺民進黨參選人選前誓師大會活動,會場擠滿支持者,高喊當選口號。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2年12月30日
總統蔡英文30日到台中出席社會力挺民進黨參選人選前誓師大會活動,會場擠滿支持者,高喊當選口號。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2年12月3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