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競總批侯計畫獵地、五鬼搬運 侯辦再質疑賴皮寮

2023/12/31 14:15(12/31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賴清德、蕭美琴全國競選總部31日由發言人陳世凱(右)、戴瑋姍共同召開「戳破包租侯新莊獵地三大謊言」記者會。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攝 112年12月31日
賴清德、蕭美琴全國競選總部31日由發言人陳世凱(右)、戴瑋姍共同召開「戳破包租侯新莊獵地三大謊言」記者會。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攝 112年12月3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高華謙台北31日電)賴清德全國競選總部今天說,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新莊獵地爭議有「計畫獵地、容積獎勵、五鬼搬運」3大謊言;侯辦透過新聞稿表示,購買持分是負責任地解決占地問題,並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人格誠實說明「賴皮寮」3大爭議。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全國競選總部今天召開「戳破包租侯新莊獵地三大謊言」記者會。

賴清德全國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說,第一大謊言是,連侯友宜律師都證實,侯友宜買地確實是「陸續收購」,若這不是有計畫性的買地,「什麼才是?」

陳世凱指出,昨天陪同侯友宜召開記者會律師陳佳瑤已在記者會證實,任美鈴254地號繼承自長輩、親戚,經民國76年地籍圖重測,發現房子占用到鄰地253地號,為此陸續收購,其中更提到任美鈴「繼承母親土地後開始逐次處理土地持分」。

陳世凱質疑,若只是單純處理地上建物問題,大可買回部分就好,為何又昱要費盡心思陸續收購253地號。根據地籍圖資顯示,252、256地號也屬裡地,並無直接臨路,照侯友宜說法,未來是否也會一併收購整合。另外,既然土地是繼承而來,單純處理老屋占用相鄰土地問題,誠實申報即可,侯家為何堅持要用又昱公司購買土地。

他說,第2大謊言是,新莊復興段253地號面積完整方正,根本不是「畸零地」。

陳世凱指出,侯友宜聲稱房子壓在別人土地上面,是「合法的在買這個畸零地」,但侯家目前已持有6分之5持分的253地號土地,至今已購入62.5坪,面積完整方正,根本不是畸零地。尤其未來253、254地號整併完成後,該地面積將超過160坪,價值上看億元,若後續申請都更,價值更可觀。

賴競總說,第3大謊言是,都更、容積獎勵恐怕都是為侯友宜量身打造。

賴清德全國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指出,侯友宜在新北市長任內,一邊買地、一邊放寬容積獎勵限制,自以為瞞天過海,私底下五鬼搬運。回顧侯友宜擔任新北市長至今,幾乎每一年都分別提出不同容積獎勵方案,但無論是新北市都更處或城鄉局所推出、放寬、修改的容積獎勵條件,侯家持有土地竟都吻合。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陳柏翰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昨天侯辦已經說明得很清楚,由於侯友宜太太繼承的房屋占到新莊復興段253地號的土地,那筆土地有20多名地主,且為裡地不臨路,購買持分是負責任地解決占地問題,賴競總所謂「陸續收購土地」根本是惡意扭曲的造謠。

陳柏翰指出,新北市城鄉局已說明新莊復興段253、254地號土地,基地條件不符合新北市都市更新單元劃定基準,也不在市府劃定公告的更新地區;而根據捷運新莊站增額容積適用範圍,那兩筆地號更不在TOD適用街廓內,賴競總今天指控是睜眼說瞎話,繼續編故事抹黑。

陳柏翰說,戴瑋姍身為新北市議員,對於新北市都更規定理應不會不清楚,但當今天面對記者提問,新莊復興段253、254地號能以什麼都更方式取得容積獎勵時,卻完全提不出證據說明,只能兩度用「我相信」的編故事方式草草帶過,這要不是證明戴瑋姍當議員不認真,就是明知沒有這回事,卻仍執意抹黑造謠、做政治鬥爭。

另外,陳柏翰也再度質疑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問題,第一,為何賴清德在立委任內只申報土地,沒有申報建築物;而在就任台南市長前,就將財產轉移到兒子名下,是不是刻意藉此藏匿違建及財產申報不實的問題。

陳柏翰說,第2,賴清德口口聲聲說有繳納房屋稅,但事實是不曾申報設籍,完全沒有繳稅紀錄;根據法律規定,賴清德的「重建」建物只需要補繳5年,這段時間賴清德為何都沒有誠實納稅。

第3,賴清德說要將房產信託公益,但違建無信託、信託進度看不到,成了虛應故事的空話,賴清德能不能盡速公布確切的時間與方式。

陳柏翰表示,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人格誠實說明「賴皮寮」的3大爭議。

對於民進黨質疑又昱公司藏有多少資產,侯辦發言人黃子哲下午在記者會說,如果認為又昱公司違法,應拿出證據,這樣無端影射非常不可取;侯友宜很在意的是,這財產不在他名下,而是他太太從娘家繼承,侯友宜的妻子不是政治人物,無法接受民進黨這樣污衊、抹黑。(編輯:蘇志宗、張良知)112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侯友宜:中華民國讓賴清德當副總統 勿忘恩負義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