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博紀念商品 吉祥物紀念T及絨毛玩偶最夯

2019/2/28 15:48(2/28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8日電)台中花博參觀人數突破500萬人次,花博紀念商品也跟著熱賣,台中市政府今天根據統計指出,其中以印有吉祥物石虎家族與歐米馬的紀念T恤及絨毛玩偶系列商品名列前二名。

台中市經發局指出,花博紀念商品自開幕以來,已開發超過650項商品,根據統計,10大暢銷系列商品依序為:吉祥物紀念T恤、絨毛玩偶、吸管杯、夾鏈袋、棒球帽、石虎明信片、襪子、3D木型公仔立體拼圖、L夾、紀念傘。

10大暢銷商品中,各款吉祥物紀念T恤穩居暢銷排行榜第一名;吉祥物絨毛玩偶熱賣程度則緊追在後,平均每天能賣出上百隻。

經發局表示,吉祥物石虎家族模樣可愛,擄獲大小朋友的心,圓滾滾的虎爸絨毛玩偶受各年齡層喜愛,是銷售數量最高的玩偶,而幽默風趣的歐米馬擁有大批女性粉絲,來虎則是小朋友的最愛。

花博紀念品店林姓店長說,寒假及開學時間,學生族群相當捧場,夾鏈袋、L夾、彩色鉛筆、吊飾筆、滑鼠墊等文具類商品銷售量有明顯上升。色彩鮮明略帶透明感的吸管杯,好看又實用,更是學齡孩童的最愛,搶佔排行榜第三名。另外,來虎圖案設計的MIT棉質襪,討喜又俏皮,是許多家長為小朋友選購開學衣物的最佳選擇。

為讓遊客進一步認識保育類動物石虎,市府開發一系列石虎真實照片製成的明信片,相當暢銷。此外,還有與台中在地廠商大振豐洋傘合作販賣石虎手繪傘、花博意象傘、吉祥物紀念傘,希望藉由印上石虎圖樣的日常生活用品,象徵為石虎棲地撐起「保護傘」,喚起對石虎保育的重視。(編輯:吳佳穎)108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