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場邊花絮80 / 前進東奧 台中為參賽子弟兵設加油專區

2021/7/24 12:51(7/24 13: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於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除了選手在場上的表現,場邊動態一樣備受矚目。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東京奧運昨晚舉行開幕儀式,為替前進東奧台中子弟兵加油打氣,台中市運動局在官網特別設立「加油專區」與市民分享選手表現,而台中市長盧秀燕也錄製加油影片。

東奧各項競賽陸續展開,盧秀燕特別錄製「前進東奧加油影片」,為這次參賽的台中選手加油,期許選手「摘金奪冠、勇奪佳績」,更號召市民朋友為優秀的運動員集氣。

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今天表示,首度設立「加油專區」,匯集台中優秀好手精彩表現與相關資訊,為選手錄製加油影片,與市民分享台中健兒精彩表現,邀市民一起關注運動員出賽,為台中選手加油打氣。

運動局表示,這次參加東奧的台中選手表現亮眼,其中跨欄王子陳傑是繼亞洲鐵人楊傳廣、飛躍的羚羊紀政後,3度進軍奧運的田徑選手;自由車馮俊凱曾創下全運會6連霸精彩紀錄,也是台灣史上首位入選世界一級職業車隊選手,是西元2020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亞洲藍衫得主。

運動局指出,游泳選手王星皓在2019年夏季世大運奪下史上首枚世大運游泳獎牌,更在香港公開賽突破全國紀錄,首度進軍奧運殿堂。

運動局表示,台中重點培育選手如柔道楊勇緯、林真豪、舉重謝昀庭以及台灣史上首名參加輕艇項目的張筑涵等,都是首度參加奧運,象徵台中運動人才培育成果。

此外,身障者運動最高殿堂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也將在東京登場,台中也有3名子弟兵參賽,包含出身柔道世家的李凱琳、曾榮獲2019帕拉桌球亞錦賽雙打冠軍的林姿妤以及6度叩關帕運健力選手林亞璇,選手們正積極備戰,期許為國爭光。(編輯:郭諭儒)110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場邊花絮81 / 東京奧運廣告融合日本文化 OMEGA計時近90年見證紀錄誕生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