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洋國門新地標 50公尺豎梯票選命名「基隆塔」

2022/1/26 12:08(1/26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6日電)基隆50公尺高地標豎梯即將完工,基隆市府去年底舉辦命名票選活動出爐,基隆塔(Keelung Tower)以5148票打敗希望塔(Hope Tower)的853票,基隆塔將成為海洋國門的新地標。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基隆塔」是市政建設中一大亮點,非常感謝民眾踴躍參與命名票選,活動圓滿落幕,但基隆的建設不會停,一層一層的基隆塔慢慢升高,令人引頸期待。基隆市4月也將舉辦城市博覽會,會有更多建設呈現眼前,屆時要讓民眾看到基隆的蛻變,翻新成為「台灣的海洋國門城市」。

基隆市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說,市府並透過這次活動為豎梯辦理創意命名,讓豎梯有自己的小名,共選出11個優秀作品,網友發揮創意幫「基隆塔」想了許多獨具一格的名字。

例如,取潮流T恤諧音「潮梯」,還有加入50公尺的高度概念「轟動五0」頗有驚動萬教的氣勢,其他如基隆豎梯、North Star、基隆之眼、Keelung Top、山海梯、基隆山海豎梯、Top Keelung、晴天塔、山海天梯等,展現天馬行空創意,也為基隆注入活力。

曾姿雯表示,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新的建設嶄露光芒,新的一年也會有新氣象,市府先前公布城市新Logo「K」,綠色代表山城、黃色象徵活力、中間黑色代表基隆過去盛產的煤礦、紅色代表熱情、藍色則是基隆港與海洋。Logo K下方標語A city full of則留給大家填上,各自對這座城市的想像。(編輯:郭諭儒)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