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指獨厚特定律師 謝國樑:請專家捍衛市民財產

2024/2/21 17:38(2/21 1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基隆市東岸商場產權引起爭議,基隆市長謝國樑(圖)21日上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出席記者會。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3年2月21日
基隆市東岸商場產權引起爭議,基隆市長謝國樑(圖)21日上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出席記者會。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3年2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21日電)民進黨基隆市議員今天指出,市政府評選駐點法律團隊時,量身獨厚市長謝國樑競選時的發言人、也是這次東岸商場產權爭議案的委任律師簡榮宗。

謝國樑回應,若不請法律專家維護市府產權,市府就要損失新台幣25億元資產,這是絕對必要,他要捍衛市民財產。

民進黨籍基隆市議員鄭文婷、張顥瀚今天開記者會指稱,市府昨天通過「113年基隆市政府駐點法律團隊委託技術服務業」標案的評選。這個標案是在年前最後一個工作日2月7日公告,年後2月17日截止收件,市府利用春節連假,根本無人會留意招標公告的期間來掩人耳目,然後在2月19日週一上午開標;實際上這個標案只有3天公告期,讓一般律師事務所無從得知有此標案;律師公會更無法廣為通知會員,遑論參與競標。

鄭文婷與張顥瀚說,經查這個標案只有瀛睿律師事務所投標,瀛睿律師事務所就是簡榮宗開設的事務所;值得爭議的是,標案履約期間只有10個月,每週駐點4天,一天8小時,報酬卻高達新台幣320萬元,等於1個月市府要花32萬元支付駐點律師的報酬。

張顥瀚批評,簡榮宗除了是謝國樑競選市長時的發言人,也是這次東岸商場產權爭議案謝國樑所委任的律師,簡榮宗如今也拿到昨天通過的標案,這根本就是市庫通內庫。(編輯:李錫璋)113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NET爭議謝國樑追究林右昌 綠營議員:有證據就告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