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崔健奪華語歌王 中國搖滾教父感謝金曲獎指引下一站

2022/7/3 00:03(7/3 0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3屆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獎由「中國搖滾教父」之稱的崔健奪得。圖為崔健2017年在中國江蘇咪豆音樂節開唱。(中新社)
第33屆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獎由「中國搖滾教父」之稱的崔健奪得。圖為崔健2017年在中國江蘇咪豆音樂節開唱。(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高雄3日電)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2日晚間舉行,最佳華語男歌手獎由擁有「中國搖滾教父」之稱的崔健奪得。他透過獎項代領人表示,金曲獎清楚告訴了他下一站的方向。

今年入圍金曲最佳華語男歌手的歌手,包含盧廣仲、許鈞、YELLOW黃宣、馬念先、裘德及崔健。其中,許鈞、裘德及崔健無法親臨,最終由頒獎人頑童MJ116宣布得獎人為崔健。

崔健透過代領人表示,自己確實得過一些獎,但從來沒有寫過獲獎感言,甚至連準備都沒有過。「如果大家有機會看到或聽到這篇稿子。有一點是肯定的;它確實是我寫的!」

被譽為「中國搖滾教父」的崔健,出道38年間見證中國搖滾樂從無到有的歷史,並以「花房姑娘」、「一無所有」等歌曲聞名樂壇。去年他在60歲生日推出專輯「飛狗」,希望唱出對自我的最新認識。

崔健透過文字轉述表示,如果說音樂像個旅程,中途有很多停車站。任何一站都有可能是一個目的地。「我相信有人能聽出來『飛狗』這張專輯曾經有過很多不同的目的地,但都是一時的。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它從來就沒有過終點站!」

崔健說,金曲獎是一個歷史悠久、裝修講究、有點溫馨一個中轉車站,清楚地告訴了他下一站的方向,似乎在說:「一個新的時代在等待著你,你是否已經準備好了下車!」而曾經有的經歷加上曾有過的質疑,會變成一張新的車票,可以登上、通往一個更賦有挑戰和質疑世界的音樂列車。(編輯:屈享平)111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第33屆金曲獎年度專輯獎 蔡健雅DEPART獲獎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