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EC峰會 安倍憂保護主義籲遵守WTO規範

2018/11/18 1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說,雖然世界上愈來愈多採取保護主義的貿易限制措施,但不管是什麼樣的措施,都應該遵守世界貿易組織(WTO)規範。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行,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是APEC領袖會談最後一天,各經濟體領袖針對深化地區經濟統合進行正式討論。

有鑑美中貿易摩擦與日俱增,安倍說,雖然世界上愈來愈多採取保護主義的貿易限制措施,但不管是什麼樣的措施,都應該遵守WTO規範。

他說,遵守國際規範、透過貿易投資自由化及強化連結性而繁榮的亞洲太平洋地區,是日本希望達成「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的核心;他強調,日本將擔任自由貿易的旗手,致力於制訂自由公正規範。

談到中國積極對地區內相關國家基礎設施進行投資,安倍說,為了讓基礎設施的投資對投資國及被投資國都是「雙贏」局面,確保開放性及被投資國財政健全等所謂的國際標準有其必要。

日本政府表示,各國領袖在會中各自提出意見,有人認為在推進自由貿易方面,APEC仍繼續扮演重要角色;也有人認為,在促進國際社會整體繁榮方面,雖然以WTO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不可或缺,但有必要改善現在WTO的功能也是事實。(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