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平成最後萬人賞櫻大會 安倍吟詩博掌聲

2019/4/13 18:43(4/13 2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3日專電)日本首相每年按慣例在東京的新宿御苑舉辦賞櫻大會,年號平成的時代月底將落幕,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這場平成最後賞櫻大會上吟誦自寫的俳句表達心境,博得熱烈掌聲。

安倍在八重櫻盛開的新宿御苑舉辦賞櫻大會,政界、財經界、藝人等來自各界的人士有1萬8200人受邀,會場洋溢著春天的喜悅氣氛,可看到許多女賓客穿美麗和服,男士也盛裝打扮。

本月30日,日皇明仁即將退位,平成時代將落幕,5月1日皇太子德仁將即位為新日皇,令和時代將登場。安倍在致詞時表示,會盡全力準備好皇位繼承的作業。

安倍說:「就像今天盛開的櫻花一樣,希望大家能一起打造每個人各自的花朵都能綻放的時代。」

安倍特別吟誦了兩首自己做的俳句(日本詩)「平成 眷戀不捨 八重櫻」、「新時代 滿心慶賀 八重櫻」,他顯得神采飛揚,許多賓客報以熱烈掌聲。

日前,擔任奧運大臣的櫻田義孝因失言傷害到311大地震災民的心引咎辭職,安倍今天在致詞時表示,國會會期進入後半期的審議,會更加兢兢業業因應。

今天應邀出席賞櫻大會的知名人士有台灣的前國策顧問金美齡、加藤一二三、五木寬、PIKO太郎、IKKO、相川七瀨、男子偶像團體「新放浪新世代from 放浪一族」、女子偶像團體「桃色幸運草Z」團員等。安倍夫婦還與桃色幸運草Z團員一同比手勢拍照。為了多握幾隻手,安倍有時在草坪上小跑步。

許多受邀的賓客都爭相一睹安倍和知名人士本尊,但政治人物當中,除了安倍以外,4月1日宣布新年號是「令和」的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最受歡迎,想與他合照的賓客大排長龍,他彷彿人形立牌。

菅義偉眾議員選區的神奈川縣的民眾,特別拿著影印的「令和」紙來與菅義偉合照,很多人說他是幕前「當紅人物」、「令和歐吉桑」,還有人說菅義偉是下一任首相最佳人選。

旅日台僑、「全日本台灣連合會」會長趙中正和菅義偉私交甚篤,菅義偉的夫人看到趙中正夫婦,雙方合影,現場氣氛和樂融融。(編輯:陳永昌)108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