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女主播辯論 中國網民批:根本是場鴻門宴

2019/5/30 1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美中女主播貿易戰辯論今天登場,但一問一答的方式讓中國網民大嘆根本是訪談,也不滿福斯電視台主播黎根只問不答。網民還痛批福斯電視對劉欣談話斷章取義,根本是一場「鴻門宴」。

辯論剛開始,劉欣先澄清自己並非中共黨員,今天的辯論只代表自己。由於衛星訊號延遲,福斯電視台主播黎根(Trish Regan)未待劉欣回話就數度插嘴,這引起中國網民的不滿,在微博痛批黎根「一上來就給對方貼標籤」,「一直插話還說自己有禮貌」。

接下來一問一答的進行方式,也讓網民不滿批評「這哪叫辯論,這不應該叫訪談嗎?」,認為黎根明明是來辯論的,卻沒有提出自己的論點,「全場只有提問跟挖坑,不實質回答任何問題」。

中國網民並質疑黎根「肚子裡沒什麼油水,不敢輕易讓對方問問題」;還批評她「過程中不斷假笑、打斷,太急於想看劉欣出醜」。

劉欣「不否認存在智慧財產權遭竊的情形」的說法,也被福斯電視台製作成標題。有網民痛批,這根本是美國精心準備的一場鴻門宴,「無論是開頭節目播放的影片亦(抑)或是結束後的採訪和回顧,都體現不出把空間留給大眾自己去思考」。

中國網民還稱讚劉欣的表現「不疾不徐,態度禮貌,談吐優雅。內容有理有據,不卑不亢」,並指她開場雖然不斷被黎根打插,但「後面就懟的對面老阿姨話都凌亂了」。

但也有網民認為劉欣今天的表現和之前影片有所差距,「感覺並沒做好準備」。

對於昨天劉欣任職的CGTN表示無法直播,有網民表示,「原因你懂的,圖文直播嘛,好掌控」。但許多網民也對央視「極簡版」的圖文直播表達不滿,有人批「到底辦了個啥,文字直播太草草了」。

還有網民認為辯論本身就是各說各話、一場秀,「當然標題一定是:沸騰!中國贏了」。(編輯:沈朋達/楊昇儒)108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謹慎應對女主播辯論 營造劉欣榮者歸來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