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防疫 各國隔離地點一次看

2020/2/7 12:28(2/7 13: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6日綜合外電報導)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快速擴散,全球努力防疫,各國政府為了隔離疑似帶原者,正考慮一些不尋常的地點,或改造偏遠建築,甚至送往島嶼。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最先傳出這種致命病毒,目前中國本土有超過3萬人確診,並有636人死亡。

在武漢封城且疑似病例擴散到義大利、印度等國的情況下,路透社歸納全球8種用來隔離的場地:

●香港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

香港立法會旅遊界功能界別議員姚思榮向政府提議說,迪士尼度假飯店是完美的隔離場所候選地點。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迪士尼主題樂園已經對外關閉,園內3間飯店有大量空房。姚思榮表示,這個地方足夠偏遠,能讓香港保持安全。

●澳洲聖誕島 (Christmas Island)

澳洲領土聖誕島位在印度洋,距離本土1500公里,將成為數百名澳洲人撤出疫區後的隔離所。

這座島曾用來留置尋求庇護者,目前有一個坦米爾族(Tamil)家庭住在這裡,澳洲政府想把他們遣送到斯里蘭卡。

●郵輪(Cruise Ships)

停泊橫濱的郵輪「鑽石公主號」上約有3700名乘客在隔離中,目前船上累計確診61例。

這是亞洲2艘遭隔離郵輪的其中之一,船上乘客自行在艙內隔離,食物配送速度緩慢。

●訓練中心 (Training Centres)

數百名從武漢撤離的南韓人被送往訓練中心隔離,訓練中心一般供公務員使用。當地民眾為此感到非常憤怒,擔心地點不夠偏遠。

法國南部艾克斯市(Aix-en-Provence)一處消防員訓練中心也在考慮名單中,市長辦公室表示,訓練中心的周遭環境形成天然隔離空間,還有一個小型機場。

●公共住宅(Public Housing)

在香港,閒置的暉明邨公共住宅區原本在候選名單內,但民眾擔心這個新建不久的區域距離學校和其他住宅太過接近,引發示威行動。

當地人用磚頭和瓦礫擋住道路,戴上口罩的抗議群眾打碎窗戶,並在鎮暴警察抵達前,用汽油彈引燃建築大廳。

●軍事基地(Military Bases)

許多國家建議把可能帶原的民眾暫時安置在軍事基地,這些基地通常位置偏遠、方便管理、安全性高,且營房寬敞。

美國國防部已表示會提供4處軍事設施,巴西、印尼和越南也主動提供幾處軍事基地。

●療養院 (Sanatorium)

俄羅斯以軍機從武漢撤離僑民,送到西伯利亞秋門市(Tyumen)一處隔離療養院,其中有2例確診新冠病毒病例。

這處臨時住所用圍籬圍起,並裝有監視攝影機看守,還有軍隊巡邏確保安全。

●山林 (Mountains)

印度從武漢撤離645人後,將他們安置在首都外圍由軍隊管理的兩座山區隔離中心,他們將在這裡待上兩週。

印度人口數量位居全球第2,僅次於中國,目前通報3起確診病例,已宣布進入「災難狀態」。(譯者:黃靖貽/核稿:曾依璇)109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