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蔓延逾30國 譚德塞稱尚未達到大流行

2020/2/25 03:47(2/25 0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4日專電)武漢肺炎蔓延全球逾30國,世界衛生組織今天表示病毒有潛力變成全球性傳播的「大流行」,但現階段還未達到,並示警媒體現在使用「大流行」一詞不符事實,肯定會引起恐懼。

據世衛組織(WHO)估計截至日內瓦時間今天16時,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全球確診達7萬9407例,死亡2622人,蔓延全球32國,國際間已開始討論疫情是否成為「大流行」(pandemic)。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在日內瓦記者會上表示,目前還沒有看到病毒在全球範圍內不受控制的傳播、全球也未有大規模的重症或死亡。隨後他自問自答表示,這種病毒是否具有大流行潛力?絕對有。到這個階段了嗎?評估結果還沒有。

譚德塞說明,目前對病毒的地區傳播、疾病嚴重性及其對整個社會的影響還持續進行評估。世衛現在看到的是全球各地出現流行病,以不同的方式影響著國家,需要採取「針對性」的應對措施。

他表示,現在使用大流行一詞不符合事實,且肯定會引起恐懼。現在不是專注要使用什麼字詞的時候,每個國家都必須針對自身情況進行風險評估。世衛正密切關注義大利、伊朗及韓國等國病例增加情勢。

所謂「大流行」是指新疾病的全球性傳播。當世衛宣布達到這個階段後,意即全球所有國家都應該立即啟動應對計劃。

以2009年發生H1N1新型流感為例,世衛當年4月宣布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在同年6月進一步宣布成為「大流行」後,引發全球搶購疫苗。美國10月宣布緊急狀態,採取一系列措施保障民眾健康,例如豁免健康保險的某些要求,方便醫療機構處理激增的流感患者,並積極研發疫苗。

此外,譚德塞另提到,前往中國了解疫情的國際專家小組發現在武漢病毒死亡率在2%至4%之間,武漢以外的死亡率則為0.7%。輕症患者痊癒時間約為2週,而重症患者痊癒時間則為3至6週。(編輯:張佑之)1090225

世衛:中國疫情達高峰 未來應防成全球大流行病

(中央社日內瓦24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已「達到高峰」,但警告,其他國家的病例數大增令人「深感憂慮」,因此各國都應對「可能演變成大流行病」有所準備,但目前還不到這個地步。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指出,中國疫情高峰出現在1月23日至2月2日之間,此後新病例數即「持續減少」。

譚德塞在瑞士日內瓦告訴記者,「這種病毒可以控制」,並讚揚中國在疫情中心武漢和附近地區前所未見的封城與隔離措施,有助於防止疫情更進一步蔓延。

他說:「這個病毒是否可能造成大流行病?有此可能。至於現在是否已經是大流行病?根據我們評估,言之過早。」(譯者:張佑之)109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