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2019年12月就爆發疫情 世衛:不意外

2020/5/5 21:48(5/6 0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5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報告顯示法國境內去年12月就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較原先認為更早,「毫不令人意外」,並敦促各國也調查任何早期疑似病例。

中國當局是在去年12月31日首度向世衛通報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各界原先認為,疫情直到1月才傳入歐洲。

法國一所醫院最近重新檢驗一名肺炎患者的舊採檢樣本,發現他最早於去年12月27日就已感染武漢肺炎,比法國政府證實的境內首批確診還早將近一個月。

針對法國報告,世衛發言人林德梅耶(Christian Lindmeier)在日內瓦聯合國簡報會上指出:「這為一切提供嶄新景象。」

林德梅耶提及,這些發現有助進一步了解可能的疫情傳播。在重新檢驗採檢樣本後,可能出現其他更早病例。

林德梅耶鼓勵其他國家也檢視2019年底起源不明肺炎病例紀錄。他表示,這將為世界提供關於疫情的「嶄新且更清晰景象」。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聲稱,美方握有新型冠狀病毒源自中國武漢實驗室的「證據」,但科學家已告訴世衛,此病毒源自動物。

對此,林德梅耶強調,探究這個問題非常重要。他表示:「可能需要進一步派出代表團,或是一個(前往中國)代表團,我們對此殷切期待。」(譯者:陳正健/核稿:劉學源)109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