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確診新增103例 首爾西大門衛生所2職員染疫

2020/10/28 15:46(10/28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8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凌晨零時,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新增103例;今天上午又傳出首爾西大門區衛生所2名職員確診,衛生所已暫時關閉。

韓聯社報導,2名確診的衛生所職員負責業務都不需與民眾接觸,其中一人是因曾接觸確診者而接受採檢,另一人則是出現疑似症狀,目前尚未確認感染途徑。

根據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統計,韓國至今累計確診2萬6146例,461例病歿,最近一天新增103例,其中社區感染多達96例,除先前發生群聚感染的療養醫院等醫療院所,家族、親友聚會,以及工作場所、高爾夫聚會導致的群聚感染也持續發生,使疫情不斷擴大。

隨著單日確診人數再次回升,以今天早上10時為基準,全國共有70所學校暫停到校上課,達到前一天35所的2倍之多,主要是位於首爾及京畿道地區的學校。

依教育部統計,5月20日逐步恢復到校上課至今,累計703名學生確診,較前一天增加7例,染疫教職員則增加1例至136例。

當局憂心,週末的萬聖節相關活動,可能會引發如同5月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的狀況,已要求首爾市梨泰院區、江南區等大型知名夜店等高風險營業場所協助自今天至11月3日期間暫時休業。

中央應急處置本部防疫總括組長尹泰皓(譯音)表示,當局也正在修正社交距離規範標準,除確診數外,也會考量重症患者數、致死率等防疫及醫療體系對應狀況,來調節規範強度。(譯者:廖禹揚/核稿:嚴思祺)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