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總統之子推文批評封城 推特標記誤導性訊息

2021/4/14 08:04(4/14 0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3日專電)巴西總統之子、眾議員愛德華多無視科學建議,昨天推文批評封城和社交距離等限制措施,被推特標記為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具有誤導性訊息。

愛德華多(Eduardo Bolsonaro)在他的推特寫道:「封城(Lockdown)與社交距離相反,它使人們被迫關在家裡,增加病毒的擴散。」

愛德華多的推文結果被推特標記為「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具有誤導性訊息的推文」,但仍繼續允許其他使用戶查閱。

愛德華多的推文與世界衛生組織對於封城的科學說法背道而馳。

冠狀病毒主要透過人與人之間近距離互動、經呼吸道飛沫傳播,人們待在家裡可減少互動和群聚,減少病毒傳播;幾個使用封城措施的歐洲國家,如義大利、法國和英國,都有效減少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數。

已經感染病毒的人仍有可能在家裡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由於家庭環境中的彼此距離近,環境通風如果不良,也會助長傳染。但在封城期間,這類「家庭感染」風險降至很低,減少街頭人流,把病毒帶回家中的人也大幅減少,有助遏制大流行。

巴西聖埃斯皮里圖聯邦大學傳染病專家馬西爾(Ethel Maciel)相信,類似歐洲國家採取的封城措施,是避免巴西每天染疫死亡人數達到5000人的關鍵。

2020年5月19日,巴西首次達到每天千人死亡大關。10個月後,巴西每天有2000人死亡。然後,在短短3週內,這個數字今年4月初躍升至3000人。5天後,更創下大流行以來新紀錄,在24小時內有4165人因感染冠狀病毒病故。

許多專家都指出,巴西必須採取至少為期3週的全國性封城措施,讓約70%的民眾待在家裡,只允許真正從事基礎服務(醫療和飲食生產鏈)勞工通行,減少街頭人流和人們感染病毒風險,才可能降低疾病傳播鏈,擺脫疫情危機。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封城可以有效減緩病毒傳播,但大規模限制措施可能對個人、社群和社會帶來深層的負面衝擊,決定採取這類措施的國家應謹慎行事。

巴西有許多州和市政府採取某種限制人流措施,遏制病毒傳播,但聯邦政府由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帶頭反對任何種類的封城。

儘管疫情嚴峻,衛生部長奎洛加(Marcelo Queiroga)近日重申,「從實際的角度來看,我們要採取的是避免封城的衛生措施,更何況民眾根本不會配合封城」。

巴西過去24小時有3687人染疫死亡,新增8萬157例確診;總計35萬8718人死亡,1360萬1566人確診。自今年1月17日以來已有2443萬3064人接受第1劑疫苗接種,占巴西人口11.54%;771萬7785人接受第2劑疫苗,占總人口3.64%。(編輯:黃自強)110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