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足球選手留日尋求庇護 日本政府擬認定難民

2021/6/18 17:56(6/19 0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足球隊赴日比賽,其中1名選手因在比賽中比出抗議軍政府的手勢,16日未隨隊回國,留日尋求庇護。日媒報導,若這名選手提出難民申請,日本政府出入國居留管理廳研擬核准。

緬甸足球代表隊日前赴日本參加世界盃足球賽第二次亞洲預賽,守門員派良雄(Pyae Lyan Aung,音譯)在5月28日迎戰日本隊前演奏國歌時,高舉象徵反對緬甸軍政府的三指手勢。

派良雄因擔憂回緬甸將遭到軍政府逮捕,有安全與生命危險,本月16日緬甸足球隊返國時,他在機場海關審查時拒絕離境,脫隊留在日本。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出入國居留管理廳(出入國在留管理廳)考量派良雄的行動已透過媒體讓許多人看到,回到緬甸有可能受到迫害,正研擬若派良雄提出申請,將認定他為難民。

出入國居留管理廳上個月起對緬甸人申請難民加速審查;若無法認定為符合條件的難民,也會採取給予居留與就業資格等特別措施。

不過日本難民認定率相當低,申請難民難獲核准,美國網路媒體BuzzFeed日文版日前報導,2020年有3936 人向日本政府申請難民認定,結果只有47人成功。

2019年日本難民認定率僅0.4%,相較其他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國家,加拿大認定率高達55.7%、英國也有46.2%、美國為29.6%。(譯者:顧荃/核稿:劉學源)110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