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旅客完整接種疫苗 7月起造訪普吉島免隔離

2021/6/22 18:34(6/22 19: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2日專電)泰國內閣今天通過普吉沙盒計畫(Phuket Sandbox),7月1日起有條件開放普吉島國際觀光。台灣遊客完整接種疫苗滿14天可入境普吉島免隔離,待滿14天後即可造訪泰國其他地方。

根據計畫內容,從中低風險國家來、完整接種過疫苗的國際觀光客7月1日起入境普吉島免隔離。但旅客抵達普吉島前必須在中低風險國家待滿21天;如果疫苗需要接種兩劑,第二劑需要接種滿14天。

根據泰國公共衛生部6月16日公布的名單,台灣列在低風險。這份名單每2週會更新一次。

旅客接種的疫苗必須是泰國政府或是經過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的疫苗。目前泰國政府認可的疫苗包括中國科興生物技術(Sinovac)、中國國藥(Sinopharm)、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嬌生(Johnson & Johnson)、輝瑞大藥廠(Pfizer)及莫德納(Moderna)生產的疫苗。

旅客必須預訂擁有泰國政府認證SHA標章的旅館或飯店,並有抵達前72小時核酸檢測(PCR)陰性證明以及保額達10萬美元的保險,並透過泰國政府設立的網站申請入境許可(COE)。

旅客若想離開普吉島去泰國他處,必須在島上待滿14天,第6天和第13天需要各做一次檢測。

如果普吉沙盒計畫執行順利,8月時造訪普吉島的遊客可進行跳島之旅,例如到披披島(Koh Phi Phi)、奈島(Koh Ngai)以及萊利島(Koh Railay);9月將擴大到清邁(Chiangmai)、巴達雅(Pattaya)以及武里喃(Buri Ram)等觀光勝地。

不過泰國政府列出4點但書,包括開放後普吉島每週新增案例達到90例、超過6個區域有感染案例、超過3個群聚感染熱點或是找不到感染源、醫療設施負荷能力超過8成,政府就會暫停或調整普吉沙盒計畫。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日前宣布泰國將在10月中旬前對已接種疫苗的旅客全面開放,內閣同意其他各府要開放必須比照普吉模式,也就是該府70%的人口以及100%服務業人口接種過疫苗,就可以對外開放。(編輯:馮昭)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