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禁3週東京再發布緊急事態 日相菅義偉致歉

2021/7/8 20:05(7/8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都6月20日才剛解除「緊急事態宣言」,日本政府今天又再度宣布東京都從7月12日進入緊急事態。首相菅義偉晚間舉行記者會公開致歉,並寄望透過疫苗接種重拾安心生活。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菅義偉今天在日本政府舉行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對策本部會議上,宣布對東京都4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期間從7月12日到8月22日止,涵蓋整個東京奧運舉辦期間。他說,為了不讓疫情再度擴大到全境,有必要強化防疫對策。

菅義偉晚間舉行記者會表示,距上次「緊急事態宣言」解除不過3週又必須再度發布,「對全體國民造成各種負擔,我感到非常抱歉」。

他說,不過,只要跨越這段期間,必然能重拾安心的日常生活,「我們會用這樣的決心全力以赴」。

菅義偉說,現在必須要在抑制感染的同時,持續擴大疫苗接種作業,「我相信這樣就能在對抗2019冠狀病毒劃下休止符,一定可以重拾能安心的日常生活」。

▼日本每日新增確診人數(7日平均)

▼日本完整接種人數比率

面對東奧開幕只剩兩週時間,菅義偉說,在「緊急事態宣言」發布下舉辦奧運可說相當罕見。目前海外代表團相繼入境日本,政府要求這些代表團在入境前接受病毒篩檢兩次、入境時接受篩檢,及入境後每天接受篩檢,將徹底防止病毒進入日本。

他說,許多東奧選手及相關人士都已完成疫苗接種,且行動僅限下榻飯店及事先提出申請的外出目的地,日本政府會做好管理,不會讓這些選手及相關人士與日本一般民眾有所接觸。

談到如果韓國總統文在寅配合東奧開幕訪問日本的話,是否會與文在寅舉行領袖會談,菅義偉說,「就我所知,韓國還沒有決定由誰出席東奧開幕式」。

他重申過去立場說,目前日韓關係是因為「前徵用工」及慰安婦問題等變得非常嚴峻,為解決雙方這些懸而未決的問題,韓國負起責任因應很重要,「我們持續強烈要求韓國方面適當因應的立場並無改變」。

菅義偉補充說,如果文在寅真的訪日,「外交上禮貌因應也是理所當然的事」。(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0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