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時記者紀思道宣布角逐俄勒岡州長

2021/10/28 08:38(10/28 0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27日專電)美國媒體人紀思道(Nicholas Kristof)今天宣布,他將角逐俄勒岡州長。紀思道曾兩度獲得普立茲獎,擔任過紐約時報駐東京分社主任與專欄作家。

62歲的紀思道於今年7月向紐時告假,探索競選公職的可能性。他在這月初辭去媒體工作,並在今天透過社群平台與競選官網正式宣布,他將以民主黨人身份參選俄勒岡州(Oregon)州長。

紀思道出生於芝加哥、在俄勒岡州揚希爾(Yamhill,暫譯)成長。揚希爾位在俄勒岡州第一大城波特蘭(Portland)西南方64公里處,當地居民約1200人。

他的父親二次大戰後從東歐移民美國,雙親皆為大學教授。紀思道成長的年代正值俄勒岡州的製造業和木材經濟崩盤,之後他到哈佛大學求學,1984年加入紐約時報。

他曾派駐香港、北京和東京等地,他在自傳中曾提到「旅行世界150個國家以上」。紀思道是紐時知名的專欄作家,寫作與評論經濟和社會問題,且經常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擔任評論員。

這是紀思道首次競選公職。在報導新聞的工作中,他看到海外的危機,但回到美國之後,他看到故鄉的危機,「感到傷心」因而決定競選州長。

他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離開熱愛的工作很難,但是看著自己家鄉處於困境更難,他自認為可以讓「遊民、教育和好的就業」等議題有所不同。

現任民主黨籍俄勒岡州長布朗(Kate Brown)自2015年前州長辭職之後上任,2016年她在特別選舉中當選,2018年再次當選,因任期限制,2022年不能再參選。

明年俄勒岡州長選舉,有意角逐者眾。目前包括民主黨籍的州眾議會議長柯泰克(Tina Kotek)和州政府的財長李德(Tobias Read)宣布競選,另外有10餘名共和黨籍人士表態競選。(編輯:高照芬)110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