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河馬首度發現染疫 比利時動物園驗出陽性

2021/12/4 12:18(12/5 0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3日綜合外電報導)比利時動物園今天表示,園內兩隻河馬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檢測呈陽性反應,園方強調這兩隻巨型動物並未出現危險症狀。

法新社報導,比利時安特衛普動物園(Antwerp Zoo)河馬區先前已關閉不對外開放,區內住著一對41歲與14歲的河馬母女今天傳出染疫,管理員們已將牠們隔離。

這不是第一次有動物園出現動物感染COVID-19事件,但據悉多數案例是貓和猴子。

安特衛普動物園去年曾對園內動物採檢,並未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但隨著今年冬季疫情再度升溫,獸醫維卡曼(Francis Vercammen)為河馬做檢查。

維卡曼說明將河馬採檢樣本送國家獸醫實驗室的原因。他說:「因為見到牠們流鼻涕,我就替牠們做一次預防性的細菌檢驗。」

「鑒於目前局勢,我決定另作COVID-19採檢,卻沒想到有這意外結果。」

「目前據我所知,這是這種動物首宗已知染疫案例。在全世界據報此一病毒主要是感染類人猿及貓科動物。」

目前不清楚這兩隻河馬是如何接觸到病毒。負責照顧的管理員並未出現症狀,但會進一步採取預防措施,若他們檢測結果呈陽性,將會隔離檢疫。

比利時與歐洲多數國家一樣,在冬季面臨新一波COVID-19疫情升溫,包括目前還是少數感染的新變異株Omicron病例。

比利時人口約1100萬,過去7天平均每天1萬7800多人確診、44人病亡。目前全國約有800名COVID-19重症病患住在加護病房中,導致醫院過度負荷、許多其他病情患者延後治療的情況。(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110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