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經:縮短隔離期至7天 日本政府進入最後協調

2022/1/27 20:06(1/27 2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已在檢討讓密切接觸者在自家等地隔離期間,從現在的10天進一步縮短到7天,目前已進入最後協調階段,主要是著眼不要因此造成社會活動停滯。

日本目前正遭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侵襲,全境疫情持續擴散,造成密切接觸者數量急速增加,要維持行政機構與金融機關等各領域正常運作愈來愈困難。透過早日讓這些人回歸職場,能減少社會活動的停滯。

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等單位提出縮短隔離期到7天的方案,已在政府內部進入最後協調階段。

根據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分析,94.5%的Omicron變異株患者,從接觸日起7日內會發病;99.2%患者會在10日內發病,部分專家過去就曾建議將隔離期間縮短到7天。

不過,一旦縮短隔離期間,將有在隔離期後驗出陽性的風險,讓日本政府過去一段時間做出慎重判斷。

日本政府本來要求密切接觸者必須隔離14天,但在本月中旬時因應Omicron變異株而縮短到10天,並針對進一步縮短隔離期間進行檢討。

另外,朝日新聞報導,日本3處保健所共同進行調查發現,97%的Omicron變異株患者會在5天內發病;雖然日本政府目前要求密切接觸者在家隔離10天,但調查團隊做出「隔離期間設定在7天內是妥當」的結論。

這項調查由大阪府藤井寺保健所、吹田市保健所,及茨城縣潮來保健所共同實施,調查對象是1月1日到18日發病、被診斷確診的131名患者。

調查顯示,這些患者從感染起到發病的潛伏期最短1天、最長8天,平均為3天;131人中有127人在5天內發病,占比約97%。

藤井寺保健所等單位過去也曾調查Delta變異株潛伏期,得到的結果是97.5%患者在6.9天內就會發病。

厚生勞動省已將日本隔離期間從原本的14天縮短為10天,日本政府正朝進一步縮短的方向進行檢討。(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11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